書名: 騎士的情書

作者: 徐徐圖之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攻‧約23萬字

工口: ☆☆☆(勉強給個0.5吧)

主角: 王齊・方士清

總結: 書名跟文好像沒什麼關係?

簡介:

萬聖節這一天,做慣1號的方主編被一個戴著南瓜面具的變態QJ了。

自認倒霉吧,可為啥這南瓜變態還賴上他了?

腹黑忠犬攻VS自戀作死精受,姐夫X小舅子

獵奇向,純扯淡,傻甜白,年上,又爽又雷就是此作者。

 

分享:

方士清初中的時候開始當姐姐與王齊的電燈泡,後來姐姐與王齊結婚了,從此他多了一個姐夫,再後來,他發現了自己對王齊的心思,他知道這是個死都不能說出口的秘密,為了斷絕自己的心思,他只能盡量地遠離姐姐與姐夫,高中畢業後他選擇出國唸書,說不出口的感情只能記錄在自己的博客裡。回國後方士清進入了雜誌社工作,一次萬聖節晚會他邂逅了一個戴著南瓜面具的男人,說好他只當top的,沒想到上了床後他反被壓……莫名其妙就失去了珍貴的小雛菊,只是這南瓜人怎麼怪怪的,得手一次後居然還想偷襲他第二次,更驚恐的是,這南瓜人居然是……。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給柏拉圖獻花》後要接著看《騎士的情書》,明明我對前者就沒什麼感覺啊,但這些文怪就怪在,他既不驚喜也不深刻,但就是能順順的看完,平靜的結束,再平靜地打開另一篇?!

 

《騎士的情書》在某些設定上可能不是人人都能接受,譬如說王齊本來是方士清的姐夫,譬如說方士清的姐姐是個雙而且還逞強的有點over (她提出生孩子那段踩到我的雷),但如果王齊不是他的姐夫,那麼這個故事就沒法發展下去了,畢竟主要的感情線糾結點就是在“姐夫”兩字的關鍵上。

 

劇情的起伏還不錯,姐姐的自私與倔強讓人討厭但又好像不難理解,方士清對父母出櫃的恐懼與猶疑也算合情合理,所以整體的劇情我覺得算是OK吧,沒有什麼刻意設定的狗血或是硬要來個什麼拖沓又奇怪的發展。攻受的人物設定沒有特別吸引我,通常我還滿喜歡成熟年上攻的,但是王齊我有點說不上,感覺嘴巴開車的比例太高了,至於方士清,我實在很難想像這麼黏人又愛哭的他在過去感情中當攻的時候是什麼模樣…… 配角佔比比較多的是《袁先生總是不開心》的CP,目前看下來,袁瑞大概是這系列文中我比較喜歡的角色吧。

 

系列文:

《袁先生總是不開心》

《給柏拉圖獻花》

《騎士的情書》

《你喜歡的樣子我都有》

《彼得.潘與辛德瑞拉》

 

摘錄: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