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金嘉軒去了哪裡

作者:徐徐圖之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4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刑偵懸疑

工口:  ☆☆☆

主角:金旭・尚揚

總結:輕鬆向的刑偵文,整體有點平淡。

簡介:

輕懸疑戀愛文,有微量刑偵元素

高窮帥X白富美,下克上,雙男神

 

分享:

金旭和尚揚是警校同學,兩人在學校的時候就不怎麼對盤,畢業前夕更是以打了一架收場,八年後尚揚因為公務出差到了西北白原,這是他畢業後第二次見到金旭,上一次見面還是兩年前,那時候的金旭胖到尚揚幾乎認不出來,整個人的狀態都很不好,這次再見面卻整個人又完全變了個樣,英俊挺拔,妥妥的大帥哥一枚啊!人帥就算了,辦起案來正直陽光身手好,小白花尚揚就這樣被掰彎了……

 

這篇文我大概看了一個月有吧,除了本身雜事多有點忙之外,再來就是這篇文對我的吸引力實在是不大,放下了就不會有想再積極拿起來的感覺@@,每次放下到我下次再拿起來的間隔越來越長…… 說來整體沒有什麼大問題,老作者的文筆依然是舒服的類型,但就是以刑偵文來說實在是少了點刺激懸疑的感覺,沒什麼好猜(沒有設下一些劇情的懸疑點讓讀者覺得每個人都有嫌疑的那種癢癢感),也沒有緊張感,就跟著作者的進度順著看就真相大白,不費腦但是也很無趣@@。感情線還滿甜的,跟整篇文的風格一樣,輕鬆簡單,沒什麼彎彎繞繞的狗血發展,偶爾會有大齡小朋友談戀愛的感覺。喔,還有不知道是怕被和諧還是過不了審,該重口的時候都輕輕帶過,譬如邪教那個案子,有點可惜。

 

這篇文還有第二部,我應該還是會看吧,但可能要等到緣分來的時候,狀態不好+忙碌的時候,真的比較想來一本長度大約十萬字上下,劇情發展緊湊+情感起伏比較大的文~。

 

摘錄:

大四畢業前夕,他和金旭因為某些事動了手,結結實實打了一架,都掛了彩。

午夜時分,兩個鼻青臉腫一臉慘狀的男生,在寢室樓的天台上,在針鋒相對了四年以後,在即將各奔前程的時刻,在公大的蒼穹夜空下,終於還是和解了。

他們四年中第一次心平氣和地與對方聊了天。

尚揚至今清楚記得金旭告訴他的——

大一開學那天,領到飯卡,窗口的老師告訴金旭,裡面有直充進去的給貧困生的生活費,以後每個月都會有。

「從學生處出來,我找了個沒人的地方,對著西邊磕了頭,跟我爸媽說了聲,我上大學了,國家養我,我不會餓死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