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解癮

作者: 花卷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民國背景‧年上‧女裝攻‧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容述・謝洛生

總結: 這個啪啪啪我喜歡。

簡介:

女裝大佬攻(名旦)x矜貴少爺受 (醫生)。

 

分享:

謝洛生本在法國學醫,但因為父親以母親健康為由再加上他心繫祖國,所以在學業尚未完成時便回了國,只是謝家因國內不太平已先離開滬城去了港城,謝父將謝洛生託付給了在滬城有百年家業的容家。容家的當家人是容述,容述是滬城人口中的容老闆,這老闆二字說的不是他執掌容家的產業,而是他的另一個名旦身份。在那樣的時代,唱戲的再紅也是別人口中的戲子,但容述無謂世人眼光與評價,只因他喜歡,更另類的是,容述多數是以女裝示人,口紅、旗袍與飾品,無一不精緻,謝洛生第一次見到容述時還以為這是哪家的女眷?!但也就是這樣的容述讓謝洛生一見傾心。

 

相較於《不想了》,我更喜歡這篇故事,除了兩人的感情與啪啪啪有戳到我之外,再來就是對於戰爭無情的共鳴吧。容述這角色還滿特別的,女裝唱戲大佬攻,我並不是很喜歡女裝攻這個設定,我好像還是有點八股XD,如果是女裝受我接受度會比較高,但撇除女裝攻這點,容述這角色對我來說很迷人,冷眼看世人,從容又強大,啪啪啪時哇喔好會!文中啪啪啪情節有一句:欲肆意而不能,媽喔,好帶感!!!我對這種大佬攻的抵抗力實在是很弱…… 至於謝洛生這個角色也很不錯,小紳士一枚,對容述一心一意真情實意,只是容叔叔太強大,我的眼光很難多分一點給謝洛生。

 

故事是以民國日本侵華為背景,戰爭的部分很能引起共鳴,寫的不算深入,但因為多少和現在的俄烏時事相呼應,就更能引發讀者的情緒,過往的慘痛教訓無法訓誡人心的貪與惡,原來世界和平是老百姓的癡心妄想…… 回到故事本身,故事本身不算虐,主角二人雖然經過一些磨難但至少還是好好的活著,推薦給不排斥女裝攻的同學們,啪啪啪是真香,劇情整體發展也算流暢,有肉有劇情,推!

 

摘錄:

容述說:「這些天我一直在想,如果你執意要去前線,不如留在滬城,好歹在我身邊,我不死,總能護著你。現在的滬城你看到了,滬城還不知能守多久,洛生,不是只有前線,在滬城,你也能盡你的一份心力。」

「就當是為了我,」容述看著謝洛生,伸手擦去了他臉上的眼淚,道,「留在滬城,好嗎?」

謝洛生哽咽著叫了聲,「容叔叔……」

容述話說的很平淡,謝洛生心痛如絞,眼淚止不住,容述不該是這樣的,他是多高傲的人,竟為了自己低頭退讓到這個地步——原來愛也能摧心肝,能殺人,謝洛生毫無半分喜悅,只覺得心疼得厲害,滿面淚痕,幾乎喘不過氣。

容述說:「滬城一旦淪陷了,這裡就是另一個戰場,我若是活不了,咱們就一起死在這裡,可無論怎樣,都比我日夜擔心你死在戰場,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好。」

「到時你不要怨我。」

謝洛生哭得不能自已,伸手摟住容述,眼淚一顆一顆砸在他肩頭。容述輕輕拍著謝洛生的後背,他知道,謝洛生再走不了了。

他妥協了。

容述心裡冷靜地想,他也退讓了。這是容述想了幾日的結果,謝洛生脾氣倔,即便他真的把人送去了港城,也未必能阻止他去前線。可與其讓謝洛生死在戰場,不如把人困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只要他活一日,就能護謝洛生一日。

謝洛生到底還是捨不下他。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