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全球高考

作者: 木蘇里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科幻無限流‧強強‧約60萬字

工口: ☆☆☆

主角: 秦究・游惑

總結: 書名有點容易造成誤解。

簡介:

全球大型高危險性統一考試,簡稱全球高考。真身刷題,及格活命。考制一月一改革,偶爾隨機。

 

分享:

因為一場意外,游惑莫名其妙的被拉進了一場所謂的“考試”中,參與這場考試的不是只有他,還有和他一起被拉進來的舅舅與表弟,更多的是一堆不認識的“考生”,在這場考試裡,考生們必須解開系統給出的題目,過了可以晉級,失敗了就消失,說消失其實也不對,因為這些失敗的考生像是永遠被禁錮在這個考場裡,不是人,也不是鬼…… 除了這些考生之外,這個奇怪的地方還有監考官與系統的存在,種種發生的一切對游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特別是監考官001,兩個看似針鋒相對的人卻又存在一種莫名的吸引力,這場考試究竟有什麼目的?系統的存在又是為了什麼?游惑與秦究為什麼會失去某個時間點的記憶?他們真的是如別人說的那般對立又或者是有著不為人知的親密關係?

 

這篇在我書單裡好久,很多人推,但因為書名我一直興趣缺缺,等到實際看了之後才發現書名跟故事內容的相關性其實很小,所以如果是害怕看到一堆讀書研究考試日常的同學們可以放心,這故事的主軸還是在闖關解謎與對抗大boss的情節上。

 

整體故事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參雜了一點點沙雕風的無限流正劇,這沙雕風大概比較像是所謂的幽默感,只是這幽默能不能戳到你就不太好說,但基本上應該就是想在緊張/緊湊的劇情中有一些舒緩情緒的時刻吧。劇情主軸節奏算緊湊,但主角兩人間的“真相大白”比較慢熱,感情線的表現就偏中規中矩吧,有些地方的確還滿動人的,但我就融入感有點低@@。關卡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前半段,考生們恐懼的那種氛圍比較有意思,越後面劇情越明朗的時候我其實已經有點失去動力,可能是我剛看完《判官》沒多久,總會拿這兩篇來比較,《判官》的“籠”在我心中完勝《全球高考》,沒辦法我就是個情感控,愛情線有點難比,兩篇都不是很戳我,不過這真的是取決於個人喜好,我對科幻背景的文一直以來都不是那麼提得起勁,看不太懂的時候就會更無力,還有大量動作場景的我也很容易看著看著就走神XD。

 

作者的文筆是有保證的,推薦給喜歡“科幻背景無限流 + 強強聯手世界我有”的同學們。

 

摘錄:

這一幕幾乎與過去重合。

很多年前,考生末期的秦究也是這樣。他在交纏中拉下那道繃帶,嗓音低啞地說:「我的大考官眼睛很漂亮……」

「非常、非常漂亮。」

而當時的考官游惑閉著眼睛,胸口在急促的呼吸中起伏,忽然抓著秦究的肩膀抬起身吻著他, 和多年後所做的一樣。

他曲起一條長直的腿,在親吻中更換了姿勢,壓坐下去的時候,一貫冷漠垂著的眼睛半抬起來,帶著迷蒙潮氣。

沙啞的聲音悶在唇齒間。

游惑忽然又想一句話——

不知哪個季節哪一天,又是因為什麼事。已經是考官的秦究對他說:「別對我閉上眼睛,大考官不用對我避開什麼,永遠都不用。」

我不會怕你,不會疏遠你,不會覺得你是什麼令人不安的怪物。

我這麼愛你。

禁閉室里場景依舊。

距離他們進來已經有一會兒了,依然沒有任何變化。

那片曠寂的廢墟沒有出現,遠處也沒有傳來硝煙味,沒有高遠的天空,也沒有逐漸落下的黑暗夜色。

鏡子里的禁閉室只得其表未得其里,起不到真正的懲罰作用。

這只是一間充斥著回憶的房間而已。

想得起來的、想不起來的、對峙的、親暱的……

都在這裡。

說來荒謬。

鏡子里的世界一片虛幻,卻可以找到真實。

考場橫縱無界,卻只有這間狹小的禁閉室不限自由。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