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招魂

作者: 王孫何許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靈異‧前世今生‧第一人稱主攻‧約14萬字

工口: ☆☆☆ (渣渣渣)

主角: 端木柏舟・雲玉

總結: 有點挑喜好的作品。

簡介:

奇怪了,詭異了,生活出現奇跡了,唯物世界觀就此嗝屁了。

 

分享:

柏舟見鬼了!還是在自己的家裡鬧鬼!只是這鬼怎麼像個人妻一樣,雖然性別為男,但男鬼雲玉對他的生活照顧的井井有條,從打掃到煮飯,樣樣貼心還好看的不得了,直男柏舟就這樣默默的被掰彎了……可是這鬼終究是鬼,而且他還是厲鬼,失去控制時是有可能會要了柏舟的命,人死後會變成厲鬼一定是有原因的,執念未解遊蕩人間,無法投胎轉世,即使不捨分離,柏舟仍希望能找到方式化解雲玉的執念,然而前途未卜,是福是禍誰也沒有答案。

 

我覺得這篇好看與否和讀者是否喜歡作者的文筆有很大的關係,通篇以柏舟的視角為主,而柏舟是個隨口就能東扯西扯的性格,所以文中常常會有一大段的台詞,而且偏插科打渾風格,喜歡的人覺得幽默逗趣,不喜歡的人覺得你是在說相聲嗎?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習慣,但適應一下就覺得還可以,有些地方是真的還滿逗趣的,看似沙雕但就在你哈哈笑的時候有可能就突然虐你一把,而且情感表現我覺得很OK。

 

故事有一定的虐點,但應該還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XD,基本上沒有什麼雷點,不過細節上不適合細究,結局皆大歡喜,推薦給能接受沙雕中帶有真情感的同學們。

 

摘錄:

我想記起那些悲歡愛恨,那些離亂與死亡,最初的最初相遇時交錯的目光,我想記起那些碰不得也扔不掉的前塵往事,記起最初的最初,當死亡還沒有奪取我的愛人的呼吸與心跳時,他不諳世事的鮮活模樣,他在春風中陽光下的笑貌音容,我想記起緣起時相愛的那些溫柔歲月,儘管它們最後以死作句讀,我想記起那些被史書遺忘,被歲月遺忘,甚至被我們兩人遺忘的短短幾十載的春與秋。

蠟燭幽幽燃起,雲玉的手驟然縮緊,扣著我的手生疼。我在看向鏡子的那一瞬間默默祈禱——

三世十方諸天神佛,請垂憐一個卑微凡人的願望,讓我的愛人洗去纏身的怨念,在一個深冬的夜晚之後的晨光里,跟我回家。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