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附生

作者: 柳滿坡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靈異懸疑‧音樂相關‧約64萬字

工口: ☆☆☆

主角: 姜翼・祝微星

總結: 故事性還滿好的,但不算是我的菜。

簡介:

U市的富人區就像一隻華麗的深海珍珠貝,殼里有山珍海味,有珠光寶翠,也有泥沙污穢。

祝微星生活的棚戶區就是那撮最礙眼的污穢。

不過一條街,已是另個世界。

自小貧窮貌美的祝微星乖戾自私拜金虛榮,為了攀附權貴處心積慮無所不用其極。

結果沒飛上高枝,卻把自己作成了半死。

從高樓掉下去的那一刻,祝微星才明白,他和那個世界隔著的其實不是手段,不是臉皮,而是命運。

這一摔,讓祝微星失憶了,讓祝微星變強了,也讓基了二十年的祝微星把自己捋直了。

但命運,卻彎了。

 

分享:

祝微星睜開眼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他想不起來自己為什麼會從酒店五樓墜下,也想不起來過往的事情,是的,他失憶了,很狗血的劇情,更糟糕的是他發現在其他人眼裡以前的他是個很糟糕的孩子,愛慕虛榮、欺善怕惡,甚至是連自己的親哥哥他都可以動手。就當是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吧,不管過去如何,現在他只想當個腳踏實地的乖孩子,當然對於過往造成的傷害他也願意盡力彌補,只是這彌補的對象該不該包含住在他對面的小土匪姜翼?以前的祝微星好像一天到晚都在意淫姜翼,導致姜翼與他的同夥們似乎非常不待見祝微星,既然如此那祝微星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可是……為什麼他們倆總有這樣那樣的機會產生交集呢?

 

這故事的元素還滿多的,有因為“靈異奇聞”而重生的人,主角是音樂系的學生所以有音樂相關的內容,還有主角奮發向上努力賺錢的日常生活,還有不少的“論壇體”— 學生的論壇發言+左鄰右舍七大姑八大姨的日常碎嘴,還有很多的配角與路人甲乙丙丁。如作者所說,這篇文的節奏偏緩慢,如果是很期待專注看靈異懸疑的同學應該會失望,因為這個部分在前半段的佔比偏低,前半段算是在鋪陳整個故事中的人事背景,順帶發展一下祝微星的小事業,後半段會慢慢揭露這個故事最主要的核心,但問題就來了,因為前面的慢所以我看得斷斷續續,導致當劇情開始接近重點的時候,我發現有些前面的細節我已經想不起來了,這對我來說感覺很不好,因為看文有個爽點就是當劇情前後呼應時那種“哇喔,原來是這樣”的感覺被削減了,連帶的會扣掉很多情感上本該有的觸動,但以上這些感受可能跟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比較有關,慢熱的文很容易耗掉我的耐心@@。

 

至於人設部分,不喜歡多於喜歡吧,主要問題還是在姜翼這個角色,有點金手指開太大,能夠單手把一個垂掛的人甩上樓……這也太猛了吧,再來就是這孩子的性格真的就是“有話不會好好說”,他的彆拗勁我實在很難覺得“可愛”,好吧,祝微星喜歡就好==“,話說這兩人的組合還真有一種霸道總裁愛上我的感覺。

 

感情部分表現我覺得OK,沒什麼大問題,正文部分我本來覺得很難理解姜翼對祝微星的感情從何而來,這問題在看完番外後就比較能理解,番外還滿重要的,讓整體的完整性提高很多,不要錯過。親情部分我很喜歡祝奶奶跟祝哥哥,篇幅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另外,這篇文登場的角色很多,雖然作者說跟著祝微星的視角走就好,但我還滿建議稍微記一下這些角色的關係與大概的時間軸,對於整篇的理解度會比較有幫助(特別是在最後整個揭秘的時候)。

 

摘錄:

屋內物事被照得輪廓清晰,祝微星看看自己裝滿衣服的衣櫃,又去看哥哥存放汗衫的小塑料盒,看自己被擺正的鞋子,又去看哥哥疊在角落的破拖鞋,看蚊香,看電腦,看他價格不菲的長笛盒,最後視線落在桌上那本全新的樂理書上。

奶奶說哥哥不會妨礙他,奶奶說的對,哥哥會照顧他,但是哥哥怕他。

他忘不掉祝微晨第一眼見到自己的目光,驚訝且恐懼,然後是無止盡的小心翼翼。他也忘不掉奶奶見到自己第一眼時的目光,他當日以為的冷漠疏離其實或許只是奶奶對於自己有此下場的「早知如此」。

他又想到那些鄰居阿姨的話,想焦嬸的懇求,想奶奶疊了一整箱的銀元寶,想那本無意中被窺見的存折。

祝微星側躺著,手指橫過肩膀搭在自己的背上,無意識的摩挲蝴蝶骨上的紅色紋身。

他想,祝微星,看來你以前不止是不討人喜歡,你還不是個好東西。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