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想不到

作者:孟還

評價:小推

字數:約16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BDSM‧年下

工口:  ★★★

主角:季語聲・何畢

總結:故事不錯,但有些設定與處理感覺很奇怪。

簡介:

誰都想不到不自由的他會遇到自由的他。

他和他之間的安全詞是別的男人的名字

 

分享:

何畢和陳狄相識近25年,在一起3年,但事實證明即使兩人相識的時間這麼這麼的長,他依然不了解陳狄,他不懂為什麼陳狄會喜歡上BDSM呢?更不理解為什麼陳狄會背著他在外面跟其他人玩BDSM,當何畢看到影片的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他不能接受這樣的背叛,但同時他也想搞清楚BDSM是什麼?為什麼陳狄看起來這麼正常的一個人會喜歡拿著小鞭子去打別人???等到何畢透過管道開始接觸BDSM後,他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像是有兩個靈魂在身體裡,一個沈迷一個理性,但同時他也很清楚,能打他的人只有季語聲。

 

我喜歡故事本身,這題材本身就很具有張力,但很可惜的是整篇對我來說偏混亂,特別是人物本身與BDSM的違和感。故事的設定季語聲在BDSM圈中是非常有名氣的,雖然他只有20歲,依照我以往看BDSM的作品,凡是大神都是比較成熟穩定型的設定,因為BDSM追求的不只是身體上的慰藉也包含心靈上的臣服與默契,可偏偏季語聲整個人感覺充滿了矛盾,一下很穩定一下很暴走,我有點不理解為什麼他能套上“大神”的設定@@,再來就是何畢這角色我有點一言難盡,他不是個討厭鬼,而且作者在處理他對BDSM的部分我覺得還滿貼切一個新手入門的反應,可是他有時候的情緒反應特別是發生爭執或是情緒來時很讓我出戲(我想應該是我不太吃這樣的人設)。

 

整體來說就是故事性OK,張力有,但是很吃你喜不喜歡攻受的人設,劇情細膩度普普,節奏上偶爾有點混亂感,喜歡BDSM題材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摘錄:

他和陳狄認識近二十五年,在一起三年,到最後他跟防賊一樣防著陳狄,陳狄對他也嚴防死守,像對待階級敵人,現在還和助理一起合起伙騙他。

別說是最後一根稻草,這簡直就是把他整個人踹翻在地還接連不停地扇巴掌。

何畢脾氣不太好,但通常很能忍,不能忍的人也當不了大學輔導員。

不在沈默中爆發,就在沈默中滅亡,何畢不打算爆發也不打算滅亡,所以就得折中做點什麼,不然他怕哪天睡覺的時候就坐起來,從廚房拿把菜刀砍死陳狄。

他決定主動踏進這個詭秘的,在他看來極度混亂且無底線的未知領域,這個陳狄喜歡的,卻被何畢一直抗拒著的世界。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