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顆蘋果

作者: 孟還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骨科年下‧雙重生‧約35萬字

工口: ★★☆

主角: 謝青寄・謝然

總結: 故事情節與情感都很不錯。

簡介:

重生後弟弟看他的眼神總是不對勁

人人喊打的黑社會頭子謝然跳海自殺後,重生回了和親弟弟上床的那天。

該青年洗心革面,痛定思痛,準備自我了結,不給社會添負擔,當心靈高度達到某種物我兩忘的境界,爬起來準備往外走的時候。

——被親弟弟按住強姦了。

 

分享:

謝然自殺了,謝然重生了,他不明白為什麼想死還不能就好好的死,偏偏要給他重來一次的機會,既然如此,他就只能再死一次,畢竟只要他死了,他愛的人就能好好的活下去,只是這次的重生好像也不完全如他所預期的發展,有些事情看起來像是變了但冥冥之中又會帶來另一個變故,更神奇的是,他並不是唯一重生的人!謝然不知道為什麼弟弟謝青寄也會重生,更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這個以前對他總是有點冷淡且被他毀了前途的弟弟似乎比他所想像的更在乎他?重來一次,謝然想放棄對弟弟的執念,因為只有這樣,家才會是家,而謝青寄的未來也會更好,可是愛不由己,更何況這一次還有謝青寄重生這個大變數。

 

這篇文我覺得有點糾結,前段我一股熱血覺得這主題太讚了,中段我開始想放下然後去打打手遊,後段我又默默地為劇中人物的遭遇而流下幾滴淚,結論就是,這篇文要是能再精簡一點,妥妥的大推沒問題。我明白很多的反覆與糾結都是為了表達兄弟兩人亂倫所造成的諸多悲劇與遺憾,特別是母親與姊姊的死亡,當然還有這份背德的情感像是他單方面的執著,而對謝青寄來說卻像是情感上的勒索,只是這些東西太多了,再加上過去與現在輪流上檔,到中段的時候真的有點閱讀疲乏,好在撐過了這段後沒讓我失望,幾個重點角色的結局拍板定案時,劇情與情感上的表現都很精彩,特別是母親的部分讓人很感動。

 

基本上我不覺得這篇文很虐,我覺得更多的感覺是“頭痛”,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可以讓這份背德的感情能開花結果,又能有什麼樣的辦法讓所愛的人都能擺脫原本的命運好好活著,上天給了謝然重生的機會,但這並不表示其他人也能遇上奇蹟,又或者說這些人沒能得到機會去審視自己的“人生”進而去改變心態與行為,性格決定命運,不無其道理。啪啪啪不少,但不是很對太太的味XD,作者文筆很OK,推薦給喜歡骨科主題然後有點耐心的同學們。

 

摘錄:

「你開始像一個哥哥了。」

他有些失落,還帶著對未來一無所知的茫然。

這句話把謝然說得心中一哽,突然就難受起來,他該像哥哥的時候不像哥哥,等現在謝青寄需要他的時候,他又端起偽善的兄長做派,大言不慚地告訴謝青寄不要為任何人負責。

謝然只覺得自己卑鄙。

**

從不肯在母親面前露怯服軟的謝然在這一刻突然崩潰。

對命運的無奈懊惱,咬牙切齒的憎恨卻束手無策,在媽媽一句隨口的關心下宣洩得淋灕盡致。

「媽,我該怎麼辦……」

一向強勢的王雪新不再強勢,不明白謝然怎麼跟人家反著長,小時候從來不哭,像個大人,從不給她這個做媽的開解疏導的機會。

可等到真的變成大人,卻在她快死的時候,又重新變回一個小孩兒。

她想起身抱抱兒子,可卻被束縛在醫院的病床上,想抬手摸摸謝然的頭,手背上卻扎著針頭綁著夾板。

她什麼都做不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