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竭澤而漁

作者: 夜很貧脊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骨科年上‧約25萬字

工口: ★★☆

主角: 聞臻・聞小嶼

總結: 喜歡骨科的不要錯過。

簡介:

聞家的寶貝小兒子被掉包二十年,一朝撿回,所有人千般寵,萬般愛,攔不住寶貝三番五次要跑。

哥哥:跑也沒用。

 

分享:

杜越的世界在一夜之間天翻地覆,他成長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當父親染上毒癮後更是讓一切雪上加霜,父親兩個字對他來說只有恐懼,而母親雖不至於成為他的惡夢,但一個被生活耗盡青春的女人也很難成為所謂“溫柔的母親”,他不知道自己的未來還能有什麼希望,然而某一天一場像鬧劇般的戲碼上演,原來他二十年前出生時被父親買通的護士給調包了,他親生父母家境殷實,父親成熟包容,母親溫柔慈愛,還有一個凡事都能獨當一面的哥哥!回到聞家的杜越改名為杜小嶼,再也不用為了錢煩惱,又可以回到學校繼續他最愛的舞蹈,如夢似幻的一切卻讓他覺得誠惶誠恐,尤其是當他意識到他與哥哥聞臻之間那份背德的感情。

 

很標準的骨科文,相愛卻又害怕傷害了父母的感情,執著又強大且一直很忙的哥哥vs心思敏感又膽小且腰軟好推倒的弟弟,情感面的表現太太覺得很OK,掙扎矛盾卻又難以抗拒,一面是難以克制的動心,而另一面是害怕傷害到愛他們的父母,這種糾結大概就是背德情感故事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吧,若要挑刺,可能就是哥哥的感情來的有點突然@@。說到哥哥,其實我一直在想這角色是不是在細節上有點空(或許是因為他太忙XD?!),但是……他真的還滿帶感的,強大、專一、該強硬的時候不退讓,但又因為想給你你要的一切所以可以忍痛給予空間,這給誰誰都愛吧。反而是弟弟這角色我偏無感,情緒上的表達其實沒什麼問題,我也能理解他的退縮與惶恐,可我就是沒有很喜歡他,跳舞的部分我不是很感興趣,但不管我對這個角色的感受如何,這兩人之間的互動還是很不錯的!

 

啪啪啪還滿香的,在這個寒冬時期有啪啪啪就要珍惜,親情部分挺好,不論是與養母還是回到聞家後的部分都有寫出味道,聞父過世那一段還滿鼻酸的。推薦給能接受真骨科的同學們。

 

摘錄:

林醫生忽然提出一個問題:“你覺得快樂是建立在你自己身上的,還是建立在你的親近之人身上的?”

聞小嶼被問得皺眉認真思考,試著回答:“我覺得快樂不可以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林醫生說,“那麼別人的快樂也不可以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了。”

聞小嶼一怔,“......是這樣。”

“你的父母應該不願意把他們的快樂建立在你的痛苦上。”

“他們不知情。”聞小嶼低聲說,“前提是我不會告訴他們。”

林醫生說,“意思是,你只想維持一個表面的平靜,是嗎?”

聞小嶼頓一會兒,後無奈一笑,“有時候你說話真的很犀利。”

“抱歉。”

“沒關係。”

林醫生的說話方式也有一點像聞臻,簡潔而直戳人要害,很多人不樂意聽,但聞小嶼並不介意。

他知道自己的確只是在維持一個表面的平靜,與快樂或悲傷無關,只機械隨著時間往前滾動。

他的每一天都漸漸變得一樣。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