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初戀症

作者: 夜很貧脊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竹馬年上‧約30萬字

工口: ★★☆

主角: 祁峰・雲見微

總結: 可順利看完的文。

簡介:

嬌生慣養小少爺農村變形記

雲見微這輩子沒想過自己會找一個土狗做男朋友。

祁峰這輩子沒想過自己會找個男人做媳婦。還是他弟。

嬌生慣養小少爺受 x 純情土狗農村娃攻

 

分享:

雲父為了處理一些棘手的問題且不希望風言風語影響到兒子,只能將10歲的雲見微委由住在農村的祁家夫婦照顧,其實雲見微很小的時候就來過這個小村了,只是向來嬌生慣養的他對於這個物質環境一般般的地方實在很難適應,百般不願留下的雲見微卻在熱心的祁家夫婦與祁家老二祁峰的細心招待下漸漸的喜歡上這個地方,又或者說他喜歡的是那個木訥卻懂很多還對他超級好的祁峰哥哥吧。兩個月的相處很快就過了,這兩兄弟再次相見時雲見微已是初中生,而祁峰則需準備面對高考的挑戰,兩人朝夕相處下雲見微發現自己對哥哥的依賴與感情已經變質,甚至為了想成為與哥哥匹配的人進而奮發向上考上S大,只是……祁峰說過自己喜歡女孩,雲見微真的有辦法掰彎這個千年木頭大直男嗎?

 

整體偏平淡吧,特別是前段兩人從童年一直到高中的階段比較多的是日常流水,太太開始覺得好看的地方是在雲見微鼓起勇氣告白卻失敗開始,那種心酸酸的感覺就是我想要看的啊!但可惜的是當兩人終於開花結果時劇情的部分對我來說又開始回到了平淡的味道,啪啪啪有,但也就只是啪啪啪,沒能讓我心跳加速XD。

 

人設部分大致上沒什麼雷點,雲見微雖然被定義成嬌生慣養小少爺,剛登場時也有點鬧,但其實是個好孩子,不是作精,他就是一個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祁峰的部分在前半段比較被動,但後來開始有一些部分是以祁峰的視角出發,這點還滿加分的。配角部分多數算是不功不過,我個人特別喜歡雲父,這麼好的爸爸跟這麼好的祁峰哥哥,都讓人很羨慕。

 

不是什麼令人驚艷或是看完後印象深刻的文,但順利看完沒問題。

 

摘錄:

他翻出祁峰的電話,撥了過去。手機里響起「嘟——嘟——」的聲音,雲見微坐在床上,一動不動地握著手機。

  電話被接起。祁峰略帶困倦和遲疑的聲音在手機里響起:「微微?」

  雲見微沒有說話。祁峰的聲音變得有些著急:「微微?是你嗎?」

  「是我。」雲見微總算開口。他抓緊了被子,低聲問:「哥,你在家嗎?」

  祁峰答:「我在。怎麼了,這麼晚和我打電話?」

  「如果我說我想你。」雲見微捂住自己額頭,手指有些不易察覺地抖,「你會覺得我很煩嗎?」

  電話那頭沈默片刻。接著祁峰的聲音很低地響起,「不會。我怎麼會覺得你煩?微微......別亂想。」

  「那你會來見我嗎?」

  又是沈默,像一場無望的等待。可雲見微發起了倔,一定要等到一個答案。

  「我明天回學校,好嗎?」祁峰說,「我明天買最早的高鐵回學校。你先睡覺,明天醒來哥就到學校了。"

  雲見微又不說話了。祁峰聽不到他的聲音,又著急起來:「微微,你怎麼了?你現在在花園路小區的家裡嗎?有什麼不開心就和哥說,晚上一定不要往外面跑,知道嗎?」

  雲見微說:「你這麼擔心我,又為什麼要走?」

  無人回答的問題。電話里只剩起伏的呼吸,與夜的沈默湧動。雲見微終於想起來自己為什麼要打這個電話了。

  他夢到祁峰的背影。櫻花紛飛繚亂,花瓣落在地上,像雨滴融入大地。祁峰走在他的前面,越走越遠,越走越快,他追得跌跌撞撞狼狽不堪,腳都摔痛了,眼淚也抹花了臉,最後祁峰的背影還是消失在了路的盡頭。

  「那我也走了,哥。」雲見微說。他垂著眼眸,下巴倔強地繃緊,如此說道。

  「我不等你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