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無夢之森

作者: 夜很貧瘠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懸疑‧約17萬字

工口: ★★☆

主角: 許濯・林星遙

總結: 故事性很不錯。

簡介:

低等真心&高級假意

 

分享:

林星遙是眾人眼中的差生,功課不好上課愛睡覺,沒朋友還外加臭臉難親近,撇除這些他還有一個標籤,那就是他是搶劫殺人犯的兒子。但凡有人願意放下成見,他們就會發現雖然林星遙對課業不感興趣,但他是個很孝順的孩子,翹課是為了照顧罹癌的外婆,也是為了打工多賺點錢減輕外婆的負擔,只要你願意了解他並且伸出友誼的小手,林星遙就會真心誠意地把你當成朋友。

 

許濯和林星遙完全相反,他是眾人眼中的天才,從長相、家庭背景到自身的能力等等,說是天之驕子也不為過,他總是溫和有禮,是群體中最受注目且追逐的角色,這麼優秀的一個人居然和差生林星遙成為了朋友,這讓林星遙開心極了,他巴不得和許濯分享自己那些少少的擁有,只是許濯真的是大家眼中看到的那個樣子嗎?他又是真心想和林星遙成為朋友嗎?

 

帶有懸疑風的故事,整體劇情設定與發展包含人設我都還滿喜歡的,特別是幾個主要角色的立體度都還滿好的,即使是變態擔當都有一種想讓人多看一點的故事性,也很喜歡作者在親情上的描繪,剛看完的當下本想給大推,但細想又覺得許濯這個角色好像少了些什麼,我有點不明白他的性格只是百百種人性中的一種又或者是一種心理疾病,他對林星遙情感上的轉換看似有跡可循但又覺得這個“跡”好像可以再豐富一點,我理解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寫的這麼明白,有些留白或是文字表述需要讀者的想像力,但就我個人觀感來說,許濯這角色的確是影響這篇文評價的關鍵點,只要能再多一點我就要上大推書單了XD。

 

整體我覺得是娛樂性很不錯的文,方方面面包含啪啪啪樣樣俱備,是近期內想一口氣看完的故事呦。

 

摘錄: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你了,星遙。」

許濯垂眸時,纖長的睫毛落下,雙眼深黑溫潤,唇薄紅,勾起的弧度恰到好處,是溫和有禮的標準弧度,「你身上有很多非議。」

林星遙「哦」一聲,看向別處,「原來你都知道。」

「但是那天我們在醫院撞見,我不小心看見你在哭......我很抱歉。」許濯眼中帶著歉意,聲音溫柔,「你一直在說對不起,還說要重新給我買一份飯。那天我看到的你,和我聽到的傳言里的你,不太一樣。」

林星遙有些怔愣。

時間已過了太久,久到他自己都忘了,從前的他有多麼渴望有個人能對他這樣說,說林星遙,原來你和你爸爸一點都不一樣。

他爸沒有養過他,是外公和外婆把他拉扯大的。他不會傷害任何人,不會去偷去搶,沒有暴力傾向。但無妄的流言蜚語淹沒了他,沒有人聽他的聲音,沒有人想靠近他,瞭解他。

現在許濯站在他面前,他才想起,原來自己依然還有這份強烈的渴望。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