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藍嘴唇

作者: 夏子煦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約13萬字

工口: ★★☆

主角: 藤墨・伍十弦

總結: 前半段比較吸引我。

簡介:

開成人用品店的小老闆&來買偉哥的酒吧酷蓋歌手

這是一個爆炒小狼狗的故事。又名《關於我給來買偉哥的小狼狗換了猛藥這件事》

伍十弦:你給我吃了什麼?

藤墨:印度神藥。這個比偉哥好使多了,副作用小,持續時間還長。

伍十弦:有多長?

藤墨:不出意外的話,三天吧。

伍十弦:你是說,我得這個樣子硬三天??

藤墨:emmmm意思是這麼個意思。

伍十弦:你個老畜生,你死定了!

 

分享:

三十歲的藤墨像是提早步入了老年生活,他的生活簡單又乏味,打打遊戲就是他最大的消遣了,若真要說比較特別的,那大概就是他開了一家情趣用品店。某天,有個留著長髮的年輕男子走進了店裡要買偉哥,藤墨實在很難不注意這個男人,長髮不奇怪,但塗著藍色唇彩這可就妙了吧!後來藤墨得知對方在酒吧駐唱後,他的老人生活開始有了一些調劑,本來也只是想維持單純的金錢交易關係就好,對彼此都沒有負擔,只是人嘛,終究管不住自己的心。

 

算是帶有劇情的啪啪啪文吧。先說劇情的部分,前期發展就是衝著啪啪啪展開,兩人的身上都各自藏有小秘密,這段充滿曖昧與神秘氛圍的階段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地方,很好奇兩人的小秘密到底是什麼,對話也還滿詼諧有趣的。當故事進展到“開誠佈公”後,對我的吸引力霎時降低許多,不管是劇情還是人設都沒有前段來得有意思,而且彼此背負的小秘密揭開後也沒能讓我有種“原來如此”的感受,特別是藤墨的部分讓我有點難以理解(說真的如果設定藤墨是40up,我覺得會比較合理,30歲根本就還是個小年輕啊),而且結局卡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不過“藍嘴唇”這個梗寫得很不錯,非常有意思的設計。

 

至於啪啪啪的部分,篇幅很多,但說真的近期這種大段的啪啪啪都很難寫進我的心坎裡,作者寫的很用力,但我就是越看越無力,後面的部分我幾乎是全數跳過,哎哎哎,好懷念那種能讓我臉紅心跳的啪啪啪。

 

摘錄: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