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林助理有話要說

作者:蘋果樹樹樹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22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職場文‧年上

工口:  ☆☆☆ (有渣)

主角:賀見山・林回

總結:暗戀的部分還滿有味道的。

簡介:

身為萬築集團的第一助理,林回無疑是相當優秀的——

總經理信任他,員工依賴他,合作夥伴也時常對他贊賞有加。

然而林回事業上如魚得水,私下卻偷偷暗戀自己上司長達數年,

就在他以為生活會永遠這麼下去的時候,

一不小心,他和總經理……

在萬築,沒有人能拒絕林助理,連總經理也不能。

【喜歡卻不自知的】雙標內斂霸總攻X【以為要暗戀一輩子的】端方優秀助理受

現實和回憶交織,暗戀與心動齊飛,三分酸配七分甜,1V1,HE

 

分享:

林回擔任萬築總經理特助已經八年,當初周圍的人都不鼓勵他放棄自己的本科專業跑去應徵萬築的職位,但誰又能預想到林回還真的錄取了,而且這一當就是八年,雖然掛的是總經理特助的職稱,但在萬築誰不知道只有林回能應付氣場強大的總經理賀見山。若說這八年除了工作上的成長與成就之外,對林回來說最大的意義與秘密就是他暗戀賀見山,這份暗戀的心情讓他陪著賀見山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但同時林回也清楚賀見山終有一天會有自己的感情世界,到時候林回又該如何處理自己這份深入骨髓的暗戀呢?

 

職場文,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看太多專業內容的文,不過這篇我基本上適應良好,大概是因為主角二人的情感累積就是在他們日常的工作裡,而且也是透過這些相處去立體化人設的部分,前段暗戀的部分還滿有味道的,讓讀者能體會林回那份酸澀、隱藏、期望又害怕的心情,同時也能理解為什麼林回會愛上賀見山。

 

中後段開始感情開花結果,大概也是從這裡開始我反而沒有那麼喜歡,兩人間的情感互動說甜很甜,但是又有點尬味,文筆上偶爾飄出來的文藝感不是我的菜,一句“我 ── 墜入愛河”讓我除了尬說不出其他的感覺。再後來兩人遇上情感與工作上的一個大事故,這段我看著有點心累,雖然這部分的用意是讓兩個人的感情基石與態度更加的穩固,但因為扯到社交媒體的發言(就是那種幾樓說了什麼ooxx之類的寫法,很常見於娛樂文),這個我不喜歡,而且兩位主角對我的吸睛度也呈現遞減的狀態,特別是林回總有股身上散發著無敵光芒的感覺@@。

 

基本上喜歡篇溫柔筆觸的讀者應該可以試試看這篇,兩個成熟男人的戀愛沒有什麼光怪陸離的劇情,呈現出的多數是體諒、著迷與將心比心,算是很理想的戀愛故事吧,也沒什麼大雷點。喔對了,作者的微博有肉渣可以吃,但吃不吃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摘錄:

林回一直以為自己很瞭解賀見山,在很多事情尤其是工作上,他們之間是有默契的。可那天賀見山明明已經看出自己的抗拒,卻還是連溝通都沒有便擅自做了決定,這讓他感到委屈。說來有些可笑,這些年許多人都在他面前或多或少感嘆過這位萬築最高掌權人對他的偏愛,只有當事人自己,因為那點不敢見人的情思,一直戰戰兢兢不敢相信。空歡喜也是會傷人的,他把暗戀藏在心底,便能永遠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