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望明月

作者:汪汪汪咕咕咕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55萬字

註解:耽美‧民國‧父子年上

工口:  ★★☆

主角:溫鳴玉・盛歡

總結:好像少了點什麼可是又能很順利的看完。

簡介:

很壞的貌美大佬攻X寡言少語小狼狗受

背景是架空民國,設定為和平年代,不會出現任何國仇家恨與戰爭情節,怕這個的可以放心。

 

分享:

盛歡成長於煙花巷,母親原本也是有錢人家的小姐,但歷經了一連串的風波後家破人亡,為了謀生只能淪落為煙花女。盛歡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對父親唯一的認知來自於母親的謾罵、埋怨、仇恨與不甘,他就是一個娘不疼又沒有爹的孩子,吃不飽是常態,又因為長得好看還得想辦法躲避買春客的覬覦。在母親過世後,他被迫回到了父親溫鳴玉的身邊,他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也沒想過要賴在這裡不走,然而很多事情都超出了他的掌控與計畫……

 

民國背景文,真的就只是背景,所以對民國背景無能的同學不用害怕~。故事以盛歡回到溫鳴玉身邊為主軸展開,著墨於兩人情感間的發展與盛歡的成長,而溫鳴玉的人設-高冷黑道大佬美攻應該是本篇最吸睛的地方,如果單純就人物的立體與完整度來說,我覺得普普,但是我又很喜歡這個人的言行舉止,這種感覺也同樣發生在整篇文的表現,很多地方的深度總感覺不夠,但是看起來又很流暢,乍看好像人物很多劇情有點複雜,但事實上是一篇很容易啃的文,沒有感覺到55萬字的壓力。

 

基本上沒什麼大雷點,父子亂倫的部分其實也不那麼突兀,畢竟兩人十六年未見也毫無交集,故事的深度特別是過去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深入一點,不論是溫鳴玉十幾歲時的經歷又或者是盛歡的童年。虐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兩人的感情確定後雖然因為一些原因而短暫分離,但感情本身是穩定的,有幾個配角其實故事性不錯,但大概也不太適合獨立出來畢竟是BE。

 

摘錄:

「叫我也沒有用。」溫鳴玉一把將他從桌上抱起,聲音親暱地貼著他的耳畔:「我要跟你計較方才的那句話了。」(這整段貼出來就太長了,我只摘錄重點,大家要記得去看整段,我看到“我要跟你計較方才那句話了”的時候,一整個忍不住姨母笑誒)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