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愛呀河謎案錄縛耳來

作者:扶他檸檬茶

評價:4++ 私心推

字數:約11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刑偵犯罪‧BE

工口:  ☆☆☆

主角:紀勇濤・楚稼君

總結:讓我半夜哭成狗。

簡介:

反派BOSS楚稼君機緣巧合住進了前來捉捕他的紀勇濤的家中。頂替了“表弟”身份的楚稼君和正直的紀勇濤開始了一場暗中的較量,也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與“希望”的故事……

 

分享:

楚稼君無疑是世人眼中的大壞蛋,他的世界裡能用槍解決的都是小事,人命在他眼裡什麼都不是,明明是一個才二十出頭的大男孩還有著一雙看起來純淨無辜的大眼睛,怎麼就長成了人們眼裡的鬼?是人性本惡還是後天的環境造成?他四處流竄作案,沒有朋友也沒有固定配合的同夥,家對他而言是多麽陌生的字眼,正常人的生活又是什麼模樣?這世界有太多他不懂的事情,他只懂得用槍去保護自己及獲得他想要的東西,直到他無意間冒充了一個大學生的身份,這個假的身份讓他認識了紀勇濤-一位正直又孤單的警察,也是這個人讓他開始對家有了期望。

 

故事講述的是當殺人不眨眼的惡人遇上正直良善的好警察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故事開始時讀者就知道楚稼君是冒充了紀勇濤表弟的身份,而同時最糟糕的是楚稼君並沒有停止犯案,他像是分割成兩個人,一邊渴望著擁有平凡人生活並與紀永濤擁有自己的家,另一邊則慣於用暴力去達成自己的目的,這樣的一個人物注定讓這個故事不可能有個所謂的快樂結局。

 

非常喜歡整個故事的編排與作者筆下的兩位角色,這兩人間的鬥智鬥勇到最後的博感情,他們各自有各自的信仰與堅持,情感面並不耽美,更像的是兩個孤獨的人相遇後產生對“家”的期待,一個警察一個罪犯,且這個罪犯還屬於抓走就註定是死刑終結,他們不可能有什麼結果,當事情真相越接近曝光時,兩人間的拉扯好精彩,楚稼君這個角色真的太吸引人,他好壞可是又好可憐,他好邪惡但又有一種無法言述的天真與摯誠,他在犯罪上聰明又狠絕,可是他卻想不出一個正常人可以擁有什麼樣的生活與希望。當故事進行到兩人最後魚死網破的階段時,楚稼君的茫然與無助,紀永濤的掙扎與決定,真的很好哭,這份好哭一直延續到番外都止不住,最近已經很少有文能讓我對番外充滿了期待,且當我了解“縛耳來”意即“For a lie”,而反過來是“love”,我整個人就更不好了!11萬字就像看完了一部2小時的電影,劇情精彩,人物出色,結局縱使是悲劇也無法阻止我給他一個4++,請不要因為害怕BE就錯過,跟我一起痛快的大哭一場吧!

 

摘錄:

楚稼君:你跟我跑了,是不是就要換單位?

紀勇濤:我們沒有身份,什麼單位都進不去,只能打黑工。

楚稼君:打黑工就是我在道上做的那些事兒吧?

紀勇濤:嗯。

楚稼君:你不想打黑工,許飛也不能打黑工。

紀勇濤:嗯。

楚稼君:……那要是你把我賣了,賣給你單位,單位會給你多少錢?

紀勇濤:……

楚稼君:單位會不會很喜歡你?

紀勇濤:……會給一點錢,大概幾百塊。然後會給一個榮譽,也可能不會。

楚稼君:榮譽是什麼?

紀勇濤:他們會叫我什麼什麼英雄。

楚稼君:「什麼什麼」英雄?

紀勇濤:……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類的。

楚稼君:這個榮譽大嗎?

紀勇濤:很大。

楚稼君:你要把我賣給單位,換這個東西嗎?

紀勇濤那邊的紅點落了下去,滅了。

紀勇濤:我不會賣掉你的,你要是許飛,我為什麼要賣掉你?

楚稼君:我如果是楚稼君呢?

紀勇濤沈默了很久。夜風呼嘯過野樹林,沒有月亮的黑夜,這輛車里的一切,都陷入一場溫柔而死寂的華夢。

風聲停止後的寧靜中,紀勇濤的聲音很柔和:那我送你上路。

楚稼君:為什麼不直接說殺我?

紀勇濤:不一樣的。殺你,是希望你不要再來了;送你上路,是希望你睡一覺,醒過來之後重新再走一遭。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