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奇洛李維斯回信

作者:清明谷雨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24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港風‧豪門‧暗戀

工口:  ☆☆☆

主角:趙聲閣・陳挽

總結:給我車車車車車。

簡介:

陳挽為人處世八面玲瓏,靠著周到細致辦事靠譜,混進了太子黨,有他在的地方,連空氣的濕度都是剛好的。

費盡心思倒不是希望趙聲閣喜歡他,陳挽不留名不邀功,存在感極低,趙聲閣甚至都不必認識他這個人,能在一個圈子裡遠遠見上一兩面就好。

好友恨鐵不成鋼:你圖什麼?

“不圖什麼,”陳挽笑笑,他自有一套自我篤定、堅定不移的暗戀信條不容打破,“非要說,就當圖有我在的地方能讓他開懷順心幾分就行。”

 

趙聲閣是天之驕子,位高權重,陳挽清醒理智,最有自知之明,完全不可能的事就一點幻想也不會抱,並自以為做得滴水不漏天衣無縫。

拍賣會相遇,陳挽就隱在人群裡隨旁人恭敬問好;

撿到對方物件,他就托好友轉交;

在有人過來想攀交情時,他抱歉告知其實對方並不認識自己……

他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在游輪上,對方咬著煙,靜而緩地盯著他說:“陳挽,我沒帶打火機。”

 

表面是受寵攻,其實是攻不動聲色按頭對方追自己

攻很釣,大釣特釣

一些暗湧深流的推拉,周旋試探、揣測博弈,攻受心眼加起來八百個

 

分享:

陳挽從小就沒有過上好日子,母親的美貌帶來的不是榮華富貴而是淪為玩物與棄子的命運,雖然九歲時終於能進陳家門,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惡夢與折磨。所以當陳挽開始能獨立的時候,他希望終有一日能帶著母親脫離陳家,然而母親的天真、算計與自私,除了帶給陳挽一個又一個的麻煩之外,也消磨掉了彼此的親情。一路走來,陳挽小心翼翼,這近三十年的人生唯一能安慰/陪伴他的大概只有“他對趙聲閣的暗戀”。

 

港風豪門背景文,不過作者的港風背景一直讓我覺得像是回到了賭神電影風靡的那個時期,畢竟對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那時候的香港電影是真的紅~ 故事本身說的是一個童年淒慘但勵志努力要往上爬並扳倒周圍的禍害又同時需要面對自己精神上的問題還外加拼命努力的當一個世上最棒的暗戀者,所以,陳挽很忙XD。商戰與海洋專業的部分我本身沒太大興趣,前者感覺有點太easy而後者大概率是因為我沒興趣+想看感情線進而所以覺得寫太多??? 閱讀時覺得流暢度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好,不知道是語句的習慣問題又或者是作者本身的口氣,略乾但又不是不好看。

 

人設部分OK,不論是陳挽那幾近瘋狂的暗戀自虐又或者是趙聲閣這個超級深得我心的霸道總裁,這人設我可以。前段將近70%的部分都處於鋪陳與曖昧期,大概是因為我比較想看兩人的感情線,所以對於其他的劇情就比較消耗掉我的耐心,等到兩人真的在一起時我又覺得這種CP設定你不給我車實在是很說不過去…… 真的可惜,好想看趙聲閣這樣那樣!!!整體來說是童話救贖文吧,同時也很考驗讀者吃不吃得了作者的口氣,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囉。

 

摘錄:

趙聲閣親自開車,陳挽坐副駕駛,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他躲在身側的手偷偷地、很珍惜地輕輕摸了下皮座,車載香薰很淡,但異常蠱神,他鼻尖翕動了一下,甚至想湊近去聞。

未免太失態,系上安全帶,陳挽垂眸想。

如果這是一場綁架就好了,他可能是世上唯一一個死心塌地愛著綁匪心甘情願獻祭自己的人質。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