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限時狩獵

作者:唐酒卿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31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科幻架空‧懸疑推理‧年上

工口:  ☆☆☆ (算是有渣)

主角:時山延・晏君尋

總結:似懂非懂,整體很像缺片的拼圖。

簡介:

觀察力驚人超浪鬼畜攻x內外不一超凶腹黑受。

「編號01AE86,姓名時山延,身高189cm,體重82kg。2160年通過黑豹測試進入特裝部隊,2162年被驅逐出隊,收押於光桐禁監所。特裝任務審評稱其自我控制能力較差,缺乏共情能力,並且具有強烈的支配傾向,在任務中屢次破壞規則,危險指數特定S級。」

「編號7-001,姓名晏君尋,身高175cm,體重62kg。2163年通過黑豹測試進入特裝部隊,2164年被驅逐出隊。特裝任務審評稱其總體能力較差,無法適應險地任務,不具備破壞力。」

「按照‘蟎蟲’約定,你們兩個人將在停泊區協作辦理連環凶殺案。」

時山延刪掉訊息,重新輸入。

「警告提示,編號7-001,超——凶噢。」

 

分享:

晏君尋自從被黑豹逐出後,就在停泊區的警局擔任側寫師,他怕熱,不喜歡跟人交流,但在工作上的確是把好手。一起連環兇殺案,上層要求晏君尋和時山延一起合作,晏君尋感到頭痛,不光是時山延的背景履歷,更多的是這個人帶給他的壓迫感(臉紅心跳感?),隨著案件的進展,晏君尋開始發現了自己接觸的不光只是案件本身,似乎還有更多與他自身相關的秘密。

 

這篇文到我看完最後一個字的那一刻,我腦子裡還是一團糨糊,即使開始寫心得時我依然很難清楚地整理出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一部分大概是我理解力不夠好,但同時我覺得作者在整個故事的完整度上是偏低的,有點像是這個故事本來有上中下三集,但我們只看到了中集,前後的來龍去脈跟整個故事的背景與世界架構都很模糊,乍看以為是懸疑推理,但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人類、系統與另一個系統的角力戰。第一起連環殺人案件其實寫的不錯,但因為諸多背景/設定都還處於霧裡看花的狀態,所以我始終很難進到故事的氛圍裡。

 

故事進展到50%過後,我終於開始比較能融入劇情裡了,或者應該說我比較能感受到主角二人間的互動與想挖掘出真相的動力,但同時我也依然深陷在劇情的困惑中,第二起連環兇殺案開高走低,設定精彩但越後面越背景化,小丑這個角色從頭到尾對我來說都有一種只是負責把劇情搞得更複雜但實際上我是真的不太懂它存在的目的,而且結局對它的部分似乎也沒有交代?還有傅承輝這個反覆出現名字佔據版面但又模糊成一團的角色==。

 

人設部分過關,感情線也還OK,雖然沒有深刻入我心但至少跟整個故事比起來,感情線至少算是比較清楚明白的XD。喜歡這類型故事的同學可以試試看《佛說》,這兩篇都比較適合在狀態佳且時間比較能專注閱讀的時候食用喔~。

 

摘錄:

晏君尋頂著毛巾,站在自己的房間門口不知道該進還是該退。他對熊貓說:「我要睡地板。」

「我們沒有地板,」熊貓用爪子拍了拍柔軟的褥子,「我們有榻榻米。你們可以並肩睡在一起, 順便在睡前聊點天什麼的。」

「你覺得我們能聊什麼?」晏君尋拽掉毛巾, 「我不想在睡前聊天,太干擾我明天的工作了。」

「那你們也可以直接睡覺,」熊貓有些多愁善感,「別這麼抗拒,你都沒跟人睡過。」它想著自己看過的那些視頻,讓光屏亮在側旁, 用爪子指給晏君尋看,「像這樣,人類男孩都喜歡。」

光屏上是電視劇的截圖,一群高中生在合宿,大家的表情可真是神采飛揚。

你不懂,時山延不一樣!他不是高中生,他的危險指數頂得過幾個學校的高中生總數了!

晏君尋沒說出口,他知道熊貓設置的性格很脆弱,他不能傷害它。

「我就在家裡,」熊貓走近晏君尋,它抱起爪子,小心翼翼地看著晏君尋,「……不要怕,晏先生。」

晏君尋挪開腳,把爬到跟前的烏龜拎起來,送到熊貓懷裡。他無奈地說:「這不是害怕。」

這是警覺。

「我才不害怕。」

時山延就是很危險啊。

「我根本沒有怕。」

「我知道,」熊貓小幅度地揮了揮爪子,安撫般地說,「總之你們能相處得很好。我去熱牛奶,你們睡前一人一杯。」它抱著烏龜進廚房,不由得感慨著,「這個家離不開我。」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