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尾鉤

作者:larivegauche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13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互攻‧航空業

工口:  ★★☆

主角:郎峰・周其琛

總結:靈肉合一,真香。

簡介:

當浪子遇上君子,啥都沒有的遇上啥都不缺的

又名:兩個妹控的空客飛行員的愛情長跑

飛行員 x 飛行員。開A320的前艦載機飛行員現民航勞模 x開A330的荷航最年輕的華裔機長。笑對人生選手 x 理性直球選手

周其琛 x 郎峰。

———尾鉤(Tailhook),亦稱作著艦鉤,是艦載機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著艦時,尾鉤通過鉤住航空母艦甲板上的阻攔索,增加降落時的阻力,使艦載機能在短時間內在航母的跑道上完成降落。在全世界範圍內,海軍艦載機飛行員的組織也被稱為“尾鉤俱樂部”。

 

分享:

周其琛前三十年的人生大概就是個浪子吧,與原生家庭的不睦,暗戀八年的求而不得,兩年的初戀無疾而終,再加上飛行意外帶來的一連串傷害與變化等等,周其琛不知道到底是自己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失去信心又或者是有問題的其實是他自己,搞不懂那就遊戲人間吧。

 

《從萬米高空降臨》相關文,網上諸多好評,我個人比較喜歡《從萬米高空降臨》,感覺整體的完整度比較高。《尾鉤》若單論劇情大概是小推,流暢但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而之所以往上加分的原因有兩個點,一是香噴噴的靈肉合一,不只是兩人之間的氛圍與張力,還有發生啪啪啪的天時地利人和,劇情與肉要可以比例協調相輔相成,這些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至於郎峰對周其琛的一往情深我大概只能以被顏值吸引做解釋了)。第二就是給了郎峰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從他的家庭成員、成長過程到堅持先約會再上床的原則,哇喔,我對他實在是沒什麼抵抗力,從容溫和有禮但有所堅持,這種天菜哪裡找?!

 

至於配角部分我沒什麼特別感受,若真要說大概就是白子聿吧,一個直男意識到對方喜歡自己,他選擇逃避我其實可以理解,但當然周其琛對他最後的“埋怨”同樣也能理解,種種的表現都是為了成立劇情,但是這些成立卻沒有讓配角更立體化,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周其琛的原生家庭上,影響他諸多又曾是執念的家人,平面且無法勾起人們在原生家庭遺憾上更多的共鳴。

 

摘錄:

如果他還是他,但我不是我,沒有我的過去,沒有我的顧慮和執念,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