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從萬米高空降臨

作者:larivegauche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32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航空背景‧一場反攻

工口:  ★★☆

主角:陳嘉予・方皓

總結:人物刻畫與情感面表現不俗。

簡介:

是飛機降落地面,也是愛也降臨心間。

三年前,陳嘉予執飛的416號航班趕上嚴重引擎事故,他操縱著滿載乘客的空客A330以超過進場時速100節的危險速度滑入香港國際機場最長的跑道。這本被稱為近十年民航史上最成功的迫降讓他的名字家喻戶曉,卻成了他的噩夢和詛咒。他本以為,他一輩子的好運氣,都在三年前的香港用完了。然後,他遇到了方皓。

方皓是喜歡掌控的人,他創造並保持著大興機場單小時內指揮飛機最多架次的記錄,處理過無數特情險情,天塌下來都不帶眨眼的。可是,碰到陳嘉予,他發現他失控了。

兩個都在感情中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摸爬滾打受過傷的人,兩顆有著厚厚外殼的心,彼此接近,互相救贖的故事。是飛機降落地面,也是愛也降臨心間。

 

分享:

陳嘉予是位家喻戶曉的機師,他之所以成名是因為在三年前一場機械事故引起的飛安問題中,成功地讓飛機降落在香港機場,這場意外讓他被公司與媒體包裝成了英雄,但光環的背後是他只能獨自面對的惡夢。說來他的惡夢或多或少跟他的性格有關,在父親的嚴厲要求下,他必須是一個優秀的飛行員,他覺得只有在他是優秀的狀態下其他人才會喜歡/愛他,這樣的一個陳嘉予在外人眼中無疑是優秀的,進退有度才貌兼備,但這也導致他習慣性的在一段關係裡去隱藏自己的情緒,更害怕暴露自己的缺點,可是當他面對的是心思細膩又非常在意信任度的方皓時,這樣的性格問題便成為了兩人關係的未爆彈。

 

近期很多人大推的作品,單以這篇是作者的第一篇原創來說,表現的確很不錯。先說說太太很喜歡的部分吧,在作者後話裡有提到 他不想要貼臉譜式的人物標籤,我覺得他做到了,不論是陳嘉予的“完美包袱”又或者是方皓對原則的堅持與因為遭受過背叛而產生的心結,我在作者的字裡行間看懂了這兩位主角的成立。而兩人間從相識到相戀再到衝突中的磨合與修正,這段過程也是我近期看的作品中針對“談戀愛”這件事情比較有味道的,特別是兩人關係確認後只有更好看沒有更無聊!成熟+成年人的愛情不外乎就是如此,在生活與工作中過日子,也在你我各自的性格中尋求磨合,這也是我給大推的主因,喔,我還很喜歡陳嘉予跟其母親間的互動與感悟。其實我一度有點猶豫,整體感覺偏小推up,因為看完後的餘味沒有很強烈,步調雖不算拖沓但或許是因為我對職業部分興趣偏低所以偶爾還是有點想快翻的衝動。

 

說來這篇文我在幾個禮拜前就打開過,但看了幾頁後就停了,主因在於對於一個沒什麼求知慾的我來說,開頭那一大串的航空用語很勸退,不過後來再次挑戰時,專業部分沒有想像中的難啃,雖然還是沒什麼興趣,但至少能順利閱讀完畢,也有品出機師與航管間對話的浪漫感。我發現……我的職場文看得很少耶,嗯,很符合我本身學渣的設定😊。喜歡職場文的同學不要錯過,不喜歡職場但喜歡人物立體+成人式愛情的可以學我部分快進XD。

 

摘錄:

曹慧對他說出最後一句話:「我最近幾個月才想到,雖說路很長可以一直選,可是有時候人生也很短暫,路檔口你就得做出選擇。很遺憾,我當初選錯了。」

陳嘉予看著他母親的眼睛,那一瞬間他又很想流淚——他遺憾她的遺憾,惋惜她的惋惜。他的出生成長,是這個快要破裂的原子家庭的紐帶,是曹慧日復一日枯燥重復生活的唯一慰藉,卻也是她人生遺憾的完整載體。雖然曹慧口口聲聲地說他不後悔要孩子,不後悔生下自己,也確實一如既往地愛他關心他,但是陳嘉予潛意識里一直都知道,他的一歲歲長大、一分分長高伴隨著曹慧的青春流逝,變成了衡量她錯誤選擇的標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