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妒烈成性

作者:刑上香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34萬字

註解:耽美古言‧架空背景‧宮廷侯爵‧重生‧年下(2歲)

工口:  ☆☆☆ (有在牙縫裡可能也很難找到的渣)

主角:衛瓚・沈鳶

總結:感情戲佔比高。

簡介:

他風光無限時,沈鳶嫉他、妒他、仇恨他。

待他跌落谷底一無所有,沈鳶卻傾盡一切救了他。

他嘲笑沈鳶何必如此。

“沈鳶善妒,有些人只能我來輕侮。”

沈鳶這樣說著,連半條命都鋪給了他的複仇路。

 

一朝重生,他又回到了少年時代。

他還是意氣風發的小侯爺,沈鳶還是那個孤苦伶仃又滿懷嫉妒的病秧子。

他便帶著前世的記憶、換了一副嘴臉,忍不住追在沈鳶屁股後頭調笑,一口一個“沈哥哥”喊得熱絡。

“小侯爺是在耍我麼?”

少年沈鳶握緊了手中的書卷,望著他目光明滅,終是咬牙開口,“你明知我心窄善妒。”

“知道啊。”

他在沈鳶耳側啄了一口,卻又懶洋洋地笑說:“不過妒別人不行。”

“只准妒我。”

 

分享:

衛瓚本是極風光的人,從自身的武學、長相到家世背景無一不是上上之選,誰能想到這樣風光的人竟遭遇家破人亡的命運,更想不到的是將他從牢裡撈出且陪著他一步一步踏上復仇之路的人會是那個向來妒他忌他的小病秧子沈鳶。

 

古言重生文,整體乍看起來是正劇架構,但實際上很大佔比是主角二人間的感情發展外加衛瓚對重生前後的心情與應對,還有沈鳶這個角色的變化。坦白說上述的內容對我個人來說有點太多,我在中間越看越慢慢慢慢,看著衛瓚對沈鳶的討好、調情與保護,看著沈鳶的彆拗、嫉妒、捉弄到最後某種程度上的釋懷,一直到大概8X%時重回沈鳶父母當年死守的那座城時,我才真正的在情感上有更多的感受,甚至是反派的那段過往吸引力都比主CP要來得有意思一點。基本上建議還是自己試試看吧,這文在網上喜歡的人還滿多的,我覺得癥結點應該是在你能不能對兩人間的互動露出姨母笑吧XD。

 

摘錄:

      外裳、裡衫,直至一一敞開,露出些許結實而堅韌的腹。

  衛瓚輕輕捉住了他的手,然後緩慢地探進了自己的衣襟。

  沈鳶沒有掙扎,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可觸碰到粗糙傷疤的瞬間,還是輕輕地、顫抖了一下。

  衛瓚便在他耳側緩聲說:“這是第一次上戰場時受的,那時候不知死活,覺得很驕傲,卻被我爹罵得狗血淋頭。”

  說著,又引著他的手向下。

  腹部又有一淺淺的傷,衛瓚說:“這是習武的時候自己弄的,我不像你規矩,學武的時候總愛自創招式,吃了許多苦頭,是我活該。”

  那些細細碎碎的、甚至已被歲月掩蓋至瞧不見的傷痕。

  衛瓚一道一道數給他。

  最後牽著他的手引至後背,輕聲說:“這是為了你挨的。”

  沈鳶的神色頓了頓。

  衛瓚說:“我第一次當面說你沒有父母,我娘拿藤條抽的。”

  “我娘不是我爹,沒打過人,不知道輕重,也不知道怎樣不會留疤,一邊兒抽一邊抹眼淚。”

  “最後留了疤,她又心疼,又說我再犯還要打。”

  說著說著,竟笑了。

  說,我是衛瓚。

  “你最恨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