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魔王俘虜聖君的第七年

作者:岳千月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32萬字

註解:耽美西幻‧異世大陸

工口:  ☆☆☆

主角:昏耀・蘭繆爾

總結:成人童話故事(不過沒有啪啪啪XD)。

簡介:

大光耀歷891年,新的魔王誕生在了深淵之底。

  被封印了兩百餘年的邪惡種族自深淵復出,人族不敵,節節敗退。

  大軍逼至王城,人族聖君獨戰魔王三日三夜,光明神的庇護始終未曾降臨,直至聖君力竭落敗。

  陷入絕望的人民辱罵他,唾棄他,堅稱他的信仰必有不潔。甚至質疑信仰本身,任熊熊大火燒毀了佈雷特神殿。

  三天後,魔族大軍離奇退走。

  隨之一同消失的,還有聖君的蹤跡。

  追悔莫及的人們四處尋覓,可是誰也不知道那素來和善的年輕君王去了哪裡。

  直到春風吹融了神殿廢墟的積雪,秋風又埋葬了枯萎的香草。

  …

  據說當年,作為退軍的條件,魔王帶走了一位人類,作為自己的戰利品與奴隸。

  奴隸有著一雙紫羅蘭色的眼眸,笑起來總有幾分憂傷。像極了曾經住在神殿里的那位聖君陛下。

  很久之後的一個下午,迦索深淵的花開了。

  花是奴隸親手種的,當初魔王還將他大肆嘲諷了一番,因為深淵從不開人間的花。

  沒想到真的開了,魔王心情大好。想想他曾在奴隸身上發洩仇恨與傷害的過往,如今時過境遷,居然成了能依偎在一起賞花的關係。

  魔王認為,今後可以對奴隸再仁慈一點。比如不再讓這人做奴隸了,挑個好日子,封為魔王的王后。

  蘭繆爾靜靜地枕著魔王的肩膀,眼中有清亮的光。

  踏入這黑暗的深淵整整七年,恍若大夢一場。如今,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經油盡燈枯,即將死去。

  但今日,有幸看到深淵花開似織錦。

  他想,自己可以瞑目了。

  ——「我到深淵來,為你種一朵花,以洗我的罪。」

 

分享:

這是個一分為二的世界,結界之上,有陽光,有花草,有肥沃的土地,人們豐衣足食並信仰虔誠,這裡稱作人界;結界之下,沒有陽光,只有烈焰與寒冬,能生存下來的只有變異的生物,而生存的條件就是無止盡的戰鬥,這裡稱作深淵。蘭繆爾是人界的聖子,美麗、虔誠、善良又充滿智慧,而昏耀則是在深淵裡從仇恨與血海中誕生的魔王,當兩者因為一箭之仇產生了交集時又會帶來什麼樣的結局呢?

 

西幻背景,我會稱之為成人的童話故事,聖子與魔王在歷經磨難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文筆過關,故事本身的創意與氛圍有點像是在看西方奇幻影視作品,而相輔相成的人設與情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故事可以分成前後兩段,前段的視角是魔王,而後半段則是聖子,分段雖然讓劇情以及角色本身有了更完整的說明,但以我個人的觀感其實會有一點拖沓,前半段看得興致勃勃,但轉入聖子視角後看的速度明顯變慢@@,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想看兩位主角的互動啦,所以當劇情比較著重在蘭繆爾本身的“演進”時,對我來說有點點沉悶,但又不能否認的是這段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因為這才能讓蘭繆爾這個角色的所作所為合情合理。

 

喜歡這對CP間的互動!微虐有甜,特別喜歡魔王這個角色,看似兇狠(事實上也是啦,不然沒辦法存活),但實則有著屬於他自己的純真與溫柔,我的大推有很大的成分是因為魔王,雖然我始終很難想像魔王的樣子,覆滿鱗片又長著尾巴XD。通篇的情感都不錯,不論是愛情、親情又或者是人/魔自身的人性帶來的惡意與善意。

 

摘錄:

「我想變成太陽,每到鮮花盛開的季節,就來看看你。」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