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不蠹

作者:賀喜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13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ABO‧第一人稱主攻

工口:  ★☆☆

主角:辜舟・齊金明

總結:非常有特色的個人文字。

簡介:

一個文物販子的純文藝戀愛筆記體。第一人稱攻,痴情書生A和他的神秘保鏢O。

「人都說我的氣味像一本舊書,有人愛護,常年翻曬,倒也能求個不蠹。可齊金明一來,黃沙漫天,狂雨暴曬,生生把我蛀了個空。他瞄我一眼、笑我一聲、拿手指輕輕一勾,我就能立馬化為齏粉,灰飛煙滅。」

想寫男男可不靈異地相親結婚生子的世界觀,因此借了ABO殼子,實際上和O權裝B那些毫無關係,只是一個人人有體香的世界罷了。對ABO過敏者也可嘗試觀看。

 

分享:

辜舟美其名是辜家少爺,但這少爺也就是個名頭,辜家的夥計們是瞧不太起這個書香味濃厚但身板與體質看起來很不怎麼樣的少爺,更何況辜舟的本家是胡家,只不過他是個被胡家放棄的棄子,是舅舅辜大爺收留了他。辜家以販賣文物維生,辜大爺覺得是時候讓辜舟開始歷練歷練了,所以指派了一個很不omega的omega齊金明來當他師父,而這兩個人磕磕絆絆從互不順眼到決定共度一生。

 

文字個人風格還滿強烈的一篇文,不論是文字美感的體現又或者是情感上的表達都極具個人特色,再加上又是第一人稱文,如果文字沒有抓住你,其實棄文的比例我想應該有一定程度吧。以我個人來說,即使是我已經很習慣第一人稱的文,但前半段我其實一直不太在狀況內,但因為劇情本身是有吸引力的,所以我看著看著也還算順利,後半段的部分若以劇情來說其實有點變異(這形容好像怪怪?),主要是前半段比較著重在他們挖掘/販賣古物這件事情,但後半段就比較像是辜舟這個角色的生平,雖然劇情少了點我當初被吸引的元素,但又恰恰在這個階段帶出來的情感又能彌補我對劇情轉變的小遺憾,後半段的情感描繪深得我心。

 

主角人設部分,算是微弱攻+強受的組合,但這攻的弱頂多就只是書生類型的那種,大概就是清瘦又缺鍛鍊,但內心其實還滿強大的,有一種認死理的那種執著,這樣的性格讓他在愛上漂泊浪子齊金明時,有一種很可愛的“愛意”。這篇文還有另外兩篇相關文,我本想等全部看完後一起發心得,但…懶癌上身了,最近看書實在是意興闌珊,為避免忘光光,這篇我就先發了,看完這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接著去看《六如》與《不蠹之愛痕斷續錄》,據網上其他心得表示看完後會更理解齊金明對辜舟的感情~。

 

摘錄:

原來我們已經認識六年了。六年里,我見過他瘦的樣子,也見過他壯的樣子;見過他白皙的臉,也見過他麥色的臉。我們偶爾因得志而顯得青春煥發,卻也如廣大世人一般,始終向著一同變老的方向奔去。多少歲月,就在這容貌身形的改換中變遷,新舊交替,什麼也沒留下。唯有心湖上一葉小舟划過,留下愛痕,永志難忘。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