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掌上棄珠

作者:東施娘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1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重生‧架空背景‧換攻

工口:  ☆☆☆

主角:晏珈玉・秦明珠

總結:故事概念不錯,但偶爾會飄來一股尬味。

簡介:

年輕的時候,秦明珠大概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掌上明珠,喜歡他的人數不勝數。

他在迷金醉紙中快意人生,三十五歲那年,跟一個比他小十六歲的瘋狂追求者訂婚,並在後來踏入婚姻殿堂。

四十七歲那年,秦明珠收到了離婚協議書。

掌上明珠成了掌上棄珠。

也是同年,離婚後的他死在異國他鄉。

聘請的伴游因為誤會,將死訊告訴了昔日枕邊人。

而後,鬼魂形態的秦明珠飄在半空,看到那個人坐十幾個小時飛機風塵僕僕滿眼血絲趕到醫院。

 

分享:

如果把秦明珠的人生分成兩段,前半段的他的確就如他的名字一樣,是眾人的掌上明珠,後半段的他,從失去所愛後開始一連串的遭遇再到客死異鄉,他彷彿成了掌上棄珠。他不明白為什麼都死了卻不能解脫,靈魂不自由就罷了,那個可恨的前夫居然還想永遠的禁錮他的靈魂,他不甘,化為厲鬼之際一躍而下,這一跳再睜眼,竟回到了他十九歲的那一年。

 

重生文,妥妥的架空背景,有手機的時代但充滿了濃濃古早味,不只背景如此,整篇文的氛圍都是如此,喜歡的說是文藝,不喜歡的大概覺得矯情。說說我喜歡的部分,故事是以秦明洙為主角展開,從他年少時的天真與備受呵護,到第一次情竇初開時的茫然與羞澀,再到只差一步卻與幸福失之交臂,甚至是永遠的失去了他所愛的人,厄運沒有就此停住,他以為他或許可以再愛一次,可是很多事情都不再是他能理解的狀況,年華不再,身體不如以往,還莫名其妙把自己給搞死了… 這一連串的發展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故事性很不錯,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當後半段他與晏珈玉開始過起幸福快樂的生活時,反而開始讓故事變得平淡無味。

 

再說說那些我好像喜歡又好像不喜歡的部分,通篇的文藝感不能否認有時候還滿美的,但尬味時不時就會飄出來,包含秦明珠這個角色的設立,但可能是我思想太八股,總覺得很難去想像這個角色的成立,還有一些對於外觀上的形容我也不太行,光是秦明珠的腳指頭就反覆出現了幾次… 至於正牌攻的部分,好是好,但有點平面,我會說:嗯,他很好,可是他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而炮灰攻,這角色重生後真的太好笑,秦明珠重生是十九歲,挺剛好的階段,但炮灰攻重生卻是個三歲小娃,要跟對手叫板的時候還會被媽媽塞奶瓶…這真的很好笑,不過這個炮灰攻已經屬於被我打入地獄的那種,污辱中年人有老人味,不可饒恕==“。

 

摘錄:

先前在廚房的時候,他忽然意識到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哪怕他回到十九歲的身體,有些習慣他也難以改掉。

  時光無形中將他變成另外一個秦明珠,一個對於現在的晏珈玉來說,肯定非常陌生的秦明珠。

  年輕時看電影,不明白為什麼主角們明明相愛,卻最終沒有在一起,不理解物是人非的道理,不清楚愛的本質純粹又複雜。

  那時候,他覺得只要彼此相愛,就應該在一起。

  原來他老的不僅僅是身體,還有心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