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好久不見,秦先生好久不見秦先生.jpg

作者: 風染白

主角: 秦子陽‧蘇念錦

評價: 4+‧普普

總結: 如果不喜歡看反覆糾結及愛與恨都死命用力的女主戲碼,可跳過。

簡介:

蘇念錦在遇見秦子陽前,從未想過,有一天,她會與傳說中的男神有任何交集。

秦子陽在遇見蘇念錦前,女人只分為兩種,他平視的,他俯視的。

秦子陽是天上的那一抹白月光,氣質清華,自帶聖光。

而蘇念錦,除了眉目清秀、皮膚白皙外,再普通不過。

如果非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那就是性格很烈,愛上了就飛蛾撲火,哪怕與世界為敵,也絕不放手。

然而就是這樣的普通的她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了高高在上的他。

其實,不是年華最好,而是,遇見他,便是她的最好年華。

 

分享:

其實我在看故事後半段的時候,一度想棄書,原因在於我不是很喜歡看過於反覆糾結的劇情,一直打轉消磨了我的情緒,但為了想知道作者如何收尾 (雖然最後的這個尾我不是很喜歡...),我還是撐著看完了。

 

蘇念錦 - 她的轉變應該是最大的吧,一開始只是個平凡普通又直性子的業務員,然後遇到了秦子陽、梁景生等人,因為被何景生當作報復秦子陽的工具轉而投入了秦子陽的懷抱,之後整個人就變了......愛就是要愛到死,你讓我痛我就讓你也讓自己更痛,變成潑婦的形象甚至是犧牲肚子裡的生命,玉石俱焚般的決裂。就算是兩人已經分手了,我覺得蘇念錦也從來沒有放過自己。我看著她只覺得很累。雖然也是因為她的不放手,才能讓秦子陽東山再起,但也是因為她的決裂,再次邁入了那痛苦的循環。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蘇念錦的性格。

 

秦子陽 - 小說簡介提及: 氣質清華,老實說我還真難想像一個"雖說是因為環境與朋友圈的因素"而流連於花叢的男人是能怎樣"氣質清華"???  一段因為想要征服而開始的關係不能稱為愛情,反而像種買賣。秦子陽一直到故事中後段才覺得他非蘇念錦不可,但又因為他想重振家業而做出傷害蘇念錦的舉動 (但這裡某部分也是因為女主的性格與兩人間缺乏的坦誠與信任而引發更多後續的傷害與糾結),故事在這裡就又進入了另一個反覆互相傷害的循環,我也是在這裡開始感到疲乏。

 

相較於秦子陽,我個人比較喜愛男二 - 許莫然,"氣質清華"應該放在許莫然身上,而不是秦子陽吧~ 哈哈。但這位可憐的砲灰,他溫柔,他包容,文中有段令人印象深刻:

秦子陽: "蘇小姐一向大方,這點小事怎麼會放在心上。酒桌上多喝幾杯本就正常,這年頭都是巾幗不讓鬚眉(以下省略)..........你說是不是這個道理,許總?"

許莫然: "念錦她胃不好,是不是巾幗這些都不重要,我只要她健健康康就好。" (這男人多好,為什麼非要去和秦子陽勾勾纏纏呢???)

總結: 在愛情的路上,人總是容易犯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