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鬼差 (繁體書版)

作者: 十七

評價: 4+‧小推

主角: 蘇毓‧聶七七

總結: 故事本身還挺有趣的,劇情也很不錯。

簡介: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

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份悠閒的工作。

鬼差,遊走於各個朝代之間,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

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而在千萬死魂之中,

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不過是四個字,生前很「安份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這絕對是一個優點,因為,

鬼差已經成為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分享:

這部作品在網路上擁有相當不錯的人氣,太太也是放了好久才姍姍來讀XD,我家先生應該不懂為什麼我這麼會屯書@@。

 

故事本身富有創意,許多伏筆最後看明白時才知道"喔"原來如此,筆風幽默詼諧,整體來說表現不錯,但是,但是,但是......好像不合太太的味口,哈哈。以往看到在廟裡乞求的片段時,我通常都會頗有感,在《鬼差》中,七七於月老廟的五年之約,我只有眉頭抽動了一下,然後就過了,通常這大概就是"人物"與"口氣"沒有寫到太太的心坎裡。 不過這純屬太太個人的感覺啦,作品本身還是相當值得同學們嘗試看看。

 

摘錄:

"我以前看過本書,書裡幾個孩子玩一個叫‘水果籃子’的游戲。

在那個游戲中,每個孩子都有一種水果當代號,

有蘋果,有橘子,可是有一個孩子,大家都叫她飯糰。

飯糰起初很開心,以為自己有名字了,可以參加遊戲。

但開始玩遊戲後,她才發現,她是飯糰,她不是水果,

這個遊戲裡,誰也不會叫她的名字。

她坐在板凳上,傻傻等了很久,一如站在走廊的我。"

你就是那個飯糰? 

我點頭,"嗯,我就是那個飯糰。" 當時看那本漫畫時,我哭了很久。

而現在,我還是那個“飯團”,

在活人眼中,我格格不入,跟隱形般的同樣被隔離了。

我認真地告訴蘇毓,雖然他還小,可能並不懂十二歲的我的悲哀。

"謝謝你,發現我這個飯糰。"

"不客氣,我很榮幸。"

夜色中,蘇毓十二歲的眼眸,那刻流光溢彩。

 

終歸是女人,女人對於初戀,總是有太多希冀。

我們都是新手,我一要求,他便迎合,愛情看似如此簡單。

然而,我在心中默念,蘇毓,我也答應你,事不過三,

我不會第三次讓你改變自己來迎合我,為我許下你的承諾。

我答應你了……

 

若我沒有死,不會遇到你,若我沒在那種情況下遇到你,以我們的迥然個性,只會錯過。你是路人甲,我是路人乙,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