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最愛你的那十年

作者: 無儀寧死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BE (請注意!)

工口: ☆☆☆ (肉渣)

主角: 蔣文旭‧賀知書‧艾子瑜

總結: 偶讀虐文有助身心健康。

簡介:

從來吵著要走的人,

最後都只是一個人悶頭彎腰拾掇起碎了一地的瓷碗。

而真正想離開的時候,

僅僅只是挑了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

出了門,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賀知書于蔣文旭來說是空氣是水,任性揮霍起來時尚不覺得可惜,

可當有一天當真失去的時候才悔之晚矣。

“你所到之處,是我不得不思念的海角天涯。”

 

分享:

周日凌晨準備開讀虐文,莫名的讓我覺得很興奮,我是怎麼了XD?

 

蔣文旭與賀知書是高中同學,高二確認關係,一眨眼兩人走了十四年的時光,這期間經歷過許多事,賀知書的爺爺過世、家長的反對、蔣文旭帶著賀知書放棄了高考離家出走、兩人一起創業打拼從只能合吃一碗小餛飩到事業有成、賀知書的父母在來找兒子的路途上車禍身亡、曾經說著永不負賀知書的蔣文旭卻開始沉迷於外面的風景、曾以為人生還很長的賀知書得了血癌......妥妥的一篇虐文啊!

 

十七歲那年蔣文旭說喜歡我,我就和他在一起了,我相信他肯定疼我。十九歲那年家和前途都不要了,我陪他走,覺得只要和他在一起我不怕吃苦。二十三歲那年父母來北京找我出了車禍,我甚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他,那時候我就想,只要他還肯給我一個家,無論如何我都不離開他。

 

故事採現在進行式,穿插著兩人過去十四年的回憶,此時的賀知書已經生病了,但心已經玩野的蔣文旭並沒有發現另一伴的消瘦與頹靡,兩人在這段時間的互動實在挺令人心寒的,蔣文旭的個性比較奔放,曾經也是真的把賀知書放在心尖上,可或許是十四年的時光讓感情不再濃烈,也或許是事業有成的男人禁不起外面花花草草的刻意奉承與討好,又或者是性子中那股野勁在賀知書身上得不到滿足,他開始對賀知書感到不耐,可是他也沒想過要離開賀知書,對賀知書的佔有慾更是強烈到讓他常常失控 (這部分還讓人滿憤怒的),他總想著在外面我只是玩玩,賀知書永遠是他的賀知書,無人能取代。

 

而賀知書對於蔣文旭的改變看在眼裡,他不是不知道蔣文旭在外面的風花雪月,可他總自欺欺人的想著總歸是那麼多年的感情,他願意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他沒有想到自己會罹患血癌,最慌張與痛苦的時刻卻得不到另一伴的陪伴與安撫,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賀知書不坦白告訴蔣文旭關於自己的病情,雖然蔣文旭眼瞎的很離譜,或許是對蔣文旭的表現感到心死,或者是不是想用自己的死亡當作一種報復? 總之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賀知書決定離開蔣文旭,也決定不再接受治療,他打算去杭州渡過自己剩下的日子。這裡就得提一下二號小攻啦,艾子瑜是賀知書的主治醫生,他深受賀知書的吸引更為了賀知書的狀況感到不平,總之最後是他陪著賀知書一起到了艾家的茶園養病。艾子瑜這個角色其實還滿神奇的,他認識賀知書的時間其實很短,我不太能理解他為什麼會這麼的愛賀知書,他對賀知書極好,即使知道對方的心裡始終存在著蔣文旭,他雖感到痛苦卻還是不停的對賀知書好。而賀知書對艾子瑜我想是沒有愛情存在的,他的愛情大概已經被蔣文旭給消磨殆盡,比較多的成分應該是感謝吧,感謝有這麼一個人在他最後的歲月裡對他無為不至的照顧,但我不是很喜歡最後還是安排讓他們兩人發生了實質的關係 (個人觀感)。

 

賀知書哭的是他們倆個人,一個情深不壽,一個多情多愁,

哭他們的十四年情到濃時情轉薄。

 

故事整體不錯看,文筆也挺好,但我覺得因為故事本身其實非常單純,很多的情緒說太多反而變成一種贅言,進而消耗了讀者累積起來的情感。看完這篇文讓我想起了《千里起解》,故事完全不同,唯一的相同只是BE,但莫名的就讓我很想再看一次《千里起解》XD。

 

這篇文的出處: https://www.doufu.la/novel-280341

這篇文會有四篇番外,但只會放在個誌,個誌目前似乎正在預購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自己上網找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