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籠中月

作者: 島頔 (小八老爺)

評價: 4+‧小推

註解: 港風‧黑道‧年齡差

主角: 陳宗月‧黃鸚

總結: 我個人覺得是喜好挺極端的作品。

簡介:

黃鸚是他的金絲雀,也是他的信仰。

 

分享:

故事以1997年為背景,陳宗月是港澳有名的大佬,四十歲時回到上海開了間茶樓但也依舊是大佬XD,黃鸚的表哥是陳宗月的手下,也因為這層關係讓黃鸚認識了陳宗生。四十歲的陳宗月與二十歲的黃鸚,以年齡來說是叔姪輩的身分,但更多的是男女之間的吸引力。故事不算複雜,陳宗月本名葉芝森,所做的一切安排都是為了幫父母與弟弟報仇,這也包含了接近黃鸚,因為黃鸚是他仇人的孫女,這大概就是故事的基本背景,雖然講的是復仇,但不算虐,請放心。

 

整體來說還滿好看的,特色在於黃鸚對於愛情的義無反顧,總讓我想起《贈我予白》中的徐品羽,視男主為信仰,愛的熱烈也執著,黃鸚的人設雖然有點三觀不正,譬如說她面對不喜歡的人會有一些心機與手段、對於陳宗月要報復她的親人這點她也沒有甚麼猶豫,因為那些人和她沒有情感上的交集,更抵不上陳宗月在她心中的分量、為了幫助陳宗月她能選擇犧牲肚子裡的孩子,但同時她又保有了年輕女孩的天真與浪漫,我個人說不上喜不喜歡這樣的女主人設,只能說可接受但心裡總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她對陳宗月的感情是真的很強烈,我想大概有點戀父情結,作者筆下的黃鸚是個年輕女孩但帶有一種散漫的性感,我覺得這點很妙的是搭配上港風背景我完全能想像出她的風情,而也就是這樣的黃鸚引起了陳宗月對她的慾望,兩個人曖昧時期的互相試探還滿有味道的,啪啪啪的戲碼在目前市場上一片和諧風中來說算是很大方的了XD。

 

能夠打動她的,只需要一個她愛的男人,愛到病入膏肓,愛到不愛也要強迫自己守著他進墳墓,想做他養的寵物,唯一的寵物。

黃鸚仍然墊著腳掛在他身上,將臉貼到他肩上,望了一眼對面夜幕下的酒店大樓,又閉上眼睛,輕聲說,“我愛你。”

沒有得到他回應,就當是周遭太吵,她沒有聽見。

因為天父告訴她,他是愛她的,如果不,請等他死了之後,再讓她知道。

 

至於陳宗月,人設是很有吸引力的,四十歲帶有黑道背景的大佬,內斂穩重的性格,挺拔俊逸的外表等等,對年輕女孩來說的確有股致命的吸引力。陳宗月復仇線的故事我覺得OK,有理有據,劇情也不拖沓,但反觀他對黃鸚的感情我則覺得沒有寫的很好,大概能理解的是陳宗月認為自己不愛黃鸚,他只是利用黃鸚進行他的復仇並且綁著這個女孩用來提醒自己所背負的血海深仇,然而吸引力卻又是扎扎實實的存在著,所以他也會有些矛盾,我總覺得在陳宗月情感線的表達不夠完整,這麼複雜的情緒總要有些個甚麼重點轉折才能順理成章,但我似乎沒有get到這個點。

 

這一夜很漫長,漫長到他差一點永別晨曦。

在狹窄漆黑之中,他扶著牆往樓與樓間的藏匿,冷汗從蒼白的臉頰滑下,雙眼和身上的血一樣紅。

終於,他跪下似低吼的哀悼,氾濫的疼痛提醒他,至親至愛的人都已離他遠去,人間如煉獄,他想活下去,要比惡鬼更嚇人。

突然間,有一抹纖瘦白淨的人影,抱住他,不怕弄髒自己,緊緊抱著他滿是鮮血的身體。

她說,我愛你。

大概是他很久沒有聽到這一句話,因此記憶中無端出現了黃鸚,也因此同情她,真夠可憐,愛著一個恨不能殺死她的男人。

 

再來就是故事有點混亂,特別是在回憶與現在部分的轉換與段落之間的連接性上,還有部分語句上的敘述總覺得不太自然和順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想要營造出那個年代的懷舊與港澳風,所以在文字上增添了文藝風格,事實上有些文字運用的還滿美的,但掌握度上應該可以再好一點。如果妳喜歡看的就是年齡差與曖昧又火熱的戲碼,那《籠中月》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