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誘根

作者: 蕭九涼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偶有上海話出沒‧現實向?

工口: ★★★

主角: 邱正揚‧穆沅

分享:

2018.6.10 ~ 這篇文原本是收錄在我的耽美文合集裡,當時覺得普普但莫名在我心中留下了滿深刻的印象,所以單獨拉出來和大家分享囉,我近期應該會安排二讀然後再更新分享文的內容囉。

 

穆沅與邱正揚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但不知道為什麼穆沅研究所尚未拿到學位就突然消失了,之後兩人意外的在同一家公司服務。開始看起來就是炮友的關係,但實則是穆沅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注意到了邱正揚,當關係從炮友變成情人後開始遭遇到邱正揚家裡的激烈反對,中間兩人歷經短暫分離後又復合,但家裡始終無法接受兩人的關係。

 

我有點說不上來這篇好不好看,網路上評價很不錯,可以歸類為劇情性的肉文,我個人覺得前段的部分內容有點混亂,採用學生時代的過去 + 兩人重逢後展開炮友關係 + 現在進行式的方式交叉進行,繞的我頭有點暈。劇情的部分還不錯,有點傳統狗血劇的感覺。我看過幾篇網路心得文都滿推的,但我好像有點卡住,卡住的點在於我對於人設不是這麼的理解@@,首先是穆沅,文中提過他大學四年都沒有交過對象,但某女炮灰又說她看過穆沅和不同的男人進出旅館,這不是亂說喔,女炮灰還有照片。有些解釋是說他半路就把人給踢下床,因為不滿意對方的尺寸,這讓我更困惑,那如果遇到滿意的是不是就不會有邱正揚的戲了? 總之這個喬段我不解;穆沅的初吻對象是邱正揚 (當時兩人還是學長學弟的關係,邱正揚喝醉了,穆沅偷親了他),然後兩人重逢後,穆沅的形象彷彿是個身經百戰的傢伙,那這人到底是怎樣的啊?! 我不解,我並沒有甚麼"處"的情節,但這角色我真的有點不懂,包裝上像是沉淪於性愛關係的人,但又好像愛的只有邱正揚,我滿臉疑問啊! (2018.06.10 ~ 我後來看過微博推文的內容,說法是受看起來身經百戰,但實則只有攻一人!! 這部分等我二讀後看能不能有更多的理解 = =)

 

邱正揚的人設應該能被定義為忠犬攻,他對唸書時期的穆沅應該是有好感的,只是他被設定為愣頭呆,對情事一無所知,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設定讓我感覺到他有點像是因為穆沅讓他體會到了性愛的美妙而上癮,然後就一心一意都在穆沅身上,而且在心態上有點卑微,最後為了和穆沅在一起而被父親要求脫離父子關係,算是忠犬攻的人設。

 

穆沅忽的抬頭,說:“我明年會繼續愛你。”“……啊?”“畢竟已經愛了四五年,沒特殊情況,不會不愛下去。”穆沅思忖著,這麼說。

難為邱正揚呆愣了好久才明白他在說什麼,眼眶一下子紅了:“學長……”穆沅笑了笑,風輕雲淡地說:“可惜我的愛忽輕忽重,見不到你時,很淡,看見你的時候,又莫名其妙重起來。”邱正揚心想,誰不是呢,沒有穆沅的三年裡,他過得比白開水還要寡淡,偶爾夢見他的臉都是模糊的,而再次相遇,哪刻心思不掛在他身上。

穆沅望著他說:“你說得也有道理,萬事該做最壞的打算,也該做一下最美的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