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紅顏亂 (簡體書版)紅顏亂.jpg

作者: 朵朵舞

主角: 樓澈‧余歸晚

評價: 4+ (如果完整度能再高一點,是能成為5星作品的,可惜了)‧大推

總結: 很模糊的結局,不知道算喜還是悲,整體來說還不錯。

簡介:

帝王燕,上上簽。傳說,抽到此簽的女子是天下至貴的命數。

天載初年,京中最負盛名的美人余歸晚前往寺中求籤,

帝王燕現世,亂世之象初現崢嶸 —— 這是男人們的天下。

當朝宰相弱冠之年,權傾朝野,更兼風流蘊藉,是京中無數少女的春閨夢中人。

少年將軍重兵在握,一腔熱血掩在冷漠疏離的外表下。

還有深不可測的年輕帝王,不動聲色地睥睨著這動盪的血雨腥風。

少年英雄逐鹿天下,歸晚被身不由己地捲入權力鬥爭中,從中原到異域,

從後宅到深宮再到朝堂之上,她的美讓她九死一生,也讓她扶搖直上。

這真的只是男人們的天下嗎?

以天地為盤,江山做局,是甘心做一顆美貌的棋子,還是做那執棋之手?

 

分享:

故事寫得很淺,不論是人物的成長背景與個性的養成、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甚至是最後的結局,感覺都只是提起了卻非常非常輕的放下,但基本上故事是好看的,只是覺得頗遺憾,若是能彌補這些缺憾,也許能成為太太心中五顆閃亮亮星的作品。

 

 樓澈 ─ 權傾朝野的丞相,因成長背景帶來的陰影,他發誓,要萬萬人之上,即使一人之下,也要他莫可奈何我。他與天下最美的兩位女子都有糾葛,而這兩位女子一位進宮成了貴妃,一位則成了他的妻子。新婚的第二天他便告訴他的妻子,除了感情,甚麼東西我都能滿足你。縱然他能翻雲覆雨,但是這世間的事情又真的是能如他當初所願嗎? (說真的我覺得這位男主角的存在感有點點低啊,尤其是結局的時候......) 

 

余歸晚 ─ 從小母親便教導她,這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感情更是短暫如同煙花。以後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只要不愛上別人,就不會痛苦,只要淡漠感情,就不會有傷心。所以她總將情緒藏起,開心是笑,不開心也是笑,當她明白她的夫君心中有著另一個人的存在,她以為她可以無所謂,畢竟她的夫君承諾除了感情,將滿足她一切所想。同時,為了對母親的承諾,她必須盡力守護漸受冷落的皇后,也因此在初期常常與樓澈有著矛盾 (這部分也是很可惜的地方,沒有太伸入的發揮)。

 

林瑞恩 ─ 他是少年將軍,忠心護國,與余歸晚有著不解的緣分但卻也總是錯過。我非常喜歡的男配,一度希望故事的發展就讓他和歸晚在一起好了XD,可惜最後不但無法抱得美人歸還犧牲了性命,他參與的最後一場戰役讓人看了非常的不捨。(林瑞恩的姊姊 ─ 林染衣與樓盛的部分在故事中所佔的篇幅不長,可是卻很感人 - 那個從不流淚的莽漢子在為你哭泣,你可聽見了?染衣……)

 

管修文 ─ 他是落魄的書生,流落到戲班子討生活,因緣際會讓余歸晚帶回丞相府。他對歸晚有著成魔般的愛戀與執著,也因此讓他一步步走向了不歸路。這個角色基本上在後面越來越淡化,可是他其實是很多事情的始作俑者,我實在不太明白作者為什麼最後對他的著墨這麼淡,甚至是沒有提到他的結局。

 

鄭鋶 ─ 他是以仁出名而備受愛戴的皇帝,但實則心機深沉,一心想要屏除朝野上不屬於自己的勢力,在與樓澈的權力鬥爭中,他將樓澈的青梅竹馬 ─ 姚瑩任為貴妃,極盡寵愛,但其實只是將她當成一枚制衡樓澈的棋子,另一方面,與歸晚的鬥智缺超乎了他的想像,若是說他最虛偽的寵愛給了姚瑩,那麼他的真情摯愛則給了歸晚,至死仍無法忘懷 (不過在愛情面前,他捨不下的還是權力吧)。

 

耶歷 ─ 弩族的王子,歸晚救過他卻也害過他,他以為他的掛念來自於恨,但其實卻有著更多感情上的渴望。為了得到歸晚與渴望獲得啟陵國的富饒,他鞭策自己變的更強,也因為他的執念而造成了林瑞恩的悲劇,更帶來了歸晚對他的仇恨,最後的那一役,他無法抑制心中的狂亂,那拉滿的弓,射出的箭,畫下了歸晚的結局?!

 

姚瑩 ─ 與樓澈有著青梅竹馬的感情 (這裡是一個很大的遺憾,作者對於樓澈與姚瑩的"往事"並沒有說明的很清楚,這讓我感到很困惑,不解姚瑩進宮到底是樓澈的一個計謀又或者只是因為帝王燕籤紙的原因),進宮後備受寵愛,但卻忘不了樓澈,常常用著各種理由將樓澈留在她身邊。好吧,這又是一個很奇怪的角色,看起來很重要,可是最後也被淡淡的放下@@",真的有夠怪。

 

看完我的人物介紹,同學們可以了解了吧? 很多事情都少了一些交代,我真心覺得很可惜啊,以作者的文筆和故事的主軸,應該能讓作品有更好的表現。在這只有50%完成度的狀況下,太太都能一口氣把故事看完了,而且仍對故事中的情感有所觸動,要是完整度能再高一點,那該有多好!!

 

 

《春思》  唐‧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虞美人》 宋‧秦觀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

亂山深處水滎迥,借問一枝如玉為誰開?

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

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梅花引 》宋‧蔣捷

白鷗問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

心若留時,何事鎖眉頭。

風拍小簾燈暈舞,對閒影,冷清清,憶舊遊。

 
舊遊舊遊今在否,
花外樓,柳下舟。

夢也夢也,夢不到,寒水空流。

漠漠黃雲,濕透木棉裘。

都道無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

 

《南歌子》宋‧辛棄疾

萬萬千千恨,前前後後山。

傍人道我轎兒寬。不道被他遮得、望伊難。

今夜江頭樹,船兒系那邊。

知他熱後甚時眠。萬萬不成眠後、有誰扇。

 

《不第後賦菊》唐‧黃巢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