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譬如朝露

作者: 關山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師生年上‧校園霸凌‧約12.5萬字

工口: ★★★

主角: 蘇河‧喬明夏

總結: 肉好香。

簡介:

“我也可以對你好,你喜歡我吧。”。

站街文學,存在師生關係,本文沒有處男。

虛構故事與現實無關,勿cue社會新聞。不建議未成年人閱讀。

作品不代表作者三觀,被雷不負責。

 

分享:

喬明夏是私立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他和這所學校裡的多數學生不同,別人是富家子弟,而他是個窮孩子,且這個窮孩子還有個吸毒的母親,家庭環境的差別奠定了他們在學校裡有不同的"地位",縱使喬明夏的成績再好,在那些以惡為樂的富家子眼裡他不過就是個玩物,喬明夏是認命的,他能怎麼抗爭呢? 他覺得自己最好的命運就是考個遠遠遠遠遠的大學,也許他就能開始新的生活,但這還有個前提是他能在毒蟲母親的壓榨下存到自己的學費。

 

喬明夏與蘇河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一條骯髒的巷子裡,那時的喬明夏是不體面的,因為他正脫了褲子與同學"交易",他應該是狼狽的,可是那樣的喬明夏卻在蘇河腦海裡留下了印記,或許是那沙啞的聲音,也或許是那瘦弱的身軀,總之當蘇河在教室裡發現喬明夏是他的學生時,他想的不是師生倫理,他想的是也許他們可以發展一段由蘇河掌控的關係。

 

12.5萬字看起來就是舒服,太太對這篇文的感想和《雨生百穀》差不多,都是大肉中帶有劇情的文,而且真心覺得作者的文筆應該可以寫寫看劇情為主,把人物的原生背景與情感細膩度占比放大及強化,讓肉的比例降到30%左右,這樣應該會讓太太看的很開心,現在的感想就比較像是故事對了,文筆口氣也對了,情感有味道可是還能更細緻 (喬明夏的部份OK,但蘇河的轉化我覺得有點牽強),心酸度有但我還想要更多,真的是你再給我多一點我就想給大推! 不過這只是太太個人的期望啦,怎麼寫還是看作者的想法啦XD。

 

“晚上可不可以去老師家?”

他也說不上為什麼突然想要擁抱蘇河,其實蘇河對他做的事和楊奕洛之流本質並無不同。可能因為蘇河表面功夫到位,讓他有了敢試探的膽子。

至少蘇河沒對他大聲說話,沒滿臉嫌棄,沒有一邊操他一邊罵他下賤。

喬明夏耳朵通紅,他少有主動的時候,生怕被蘇河拒絕後倒貼都貼不上他。

他做這些時把自己想得很輕浮,或多或少能安撫他的自尊心——反正都不要臉了還怕別人羞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師生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