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不熟

作者: 柳滿坡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部分大學校園背景‧約26萬字

工口: ☆☆☆

主角: 方槐檸‧栗亭

總結: 滿完整的故事,有些梗有燒到太太XD。

簡介:

方槐檸——A大計院頭牌,貌美,多智,自律,性冷,善理論通程式設計,愛慕者眾。
栗亭——九流大學蹺課生,橫掃學院十二條大街打工狂人,好鬥,孤僻,摳門,陰沉,掌握多國外文,厭惡者眾。

同學問:頭牌,一直來這兒送鰻魚飯的外賣帥哥竟然給我們教授做了一回德語翻譯,你介紹的嗎?
方槐檸:沒有,不熟。
基友問:栗子,今天吃完飯對面電腦研究所的大佬竟然過來替我們買了單,是你認識的嗎?
栗亭:誰啊?不熟。

栗亭:你幹嘛總是大老遠坐車到郊區偷摘我種的菜?我和你很熟嗎?
方槐檸:你又幹嘛總是換ip偷窺我個人網站?我和你也很熟嗎?

 

表面高冷天才內裡靦腆悶騷APP小達人攻 vs 表面毒舌吝嗇內裡善良人妻十項全能受
萬人迷和萬人嫌的故事

 

分享:

我覺得"萬人迷"跟"萬人嫌"是滿好的註解! 但是"萬人嫌"栗亭的人設並不是真的會讓讀者覺得不舒服的那種,作者滿好的解釋了栗亭性格的由來,透過前後劇情的連結會特別能理解栗亭這個角色,而他萬能多重的形象也挺有趣 (這部分我還滿喜歡的),特別是從方槐檸的角度觀察時,栗亭是充滿想像力的小灰人、在太空旅行的外星少年、力大如牛的外賣小哥、敏捷但從不熱情的小服務生、看起來軟但是會撓人的小貓、到處打工賺錢的小財迷、德文小能手、戴著草帽拿著鋤頭的小農、赤著腳帶著哨子拿著小旗子的小救生員等等,而最令人心疼的是他放棄了曾經的天馬行空來交換生活,但同時他也做到了她母親對他唯一的期望,立體度與吸睛度我個人覺得是大勝方槐檸這個萬人迷的~ 整篇文有點慢熱,但不至於拖沓,這樣的節奏呼應了"不熟"的主題,或許在部分時刻會讓讀者覺得栗亭在情感上的"淡薄",但相信我這只是種假象XD。

 

文中有一些梗挺有趣的,譬如說方槐檸寫的小牧場APP,透過這個APP方槐檸偷偷的窺視著栗亭的生活,也透過這這APP兩人有了越來越多的互動,理工科男的浪漫在這個部分有著很好的詮釋,譬如說草帽小農耕種的東西都是某人愛吃的,又譬如說救生員小哥吹著哨子嚴厲的阻止女生靠近游泳的方槐檸,整體來說算是幽默與情感兼具的作品,我個人喜歡前面大於後面,方槐檸在後段的柔情對太太來說偶爾有點尬尬的感覺 (尬尬請自行理解XD),推薦給喜歡看慢熱且劇情不狗血的同學們。

 

方槐檸之于栗亭的意義,起初也只是個解悶的存在,相信對方應該也是這樣認為自己的,不過經由時間的疊加彼此都慢慢催化出了相依相伴的感情來。文字和照片終究是平面的,遙遠的那個人更多的還是通過自己的思維和幻想來鑄造出的活靈活現的他,方槐檸眼中的小灰人和小灰人眼中的方槐檸,一半是對方,一半其實是他們自己。所以當離別忽然到來栗亭才會一時這般的舍不下。舍不下方槐檸,捨不得過去的自己。不過人總會長大,他終究一點點學會了在回憶中面對現實,又學會了在現實中擺脫回憶。他一直在往前走,可記憶中陪伴著他的方槐檸卻一直停留在原地,和時移路一樣,好像還隨時隨地等著自己一轉身就回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