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以造星之名公費戀愛

作者:小宴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41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娛樂圈

工口:  ★☆☆

主角:秦至簡・梁函

總結:喜歡職場文+娛樂圈的可以試試。

簡介:

作為星途選角工作室的老闆,梁函實在受夠了。

每次選角信息一髮布,他的電話就被各大經紀人打爆。

有些豁出去的女演員,居然直接堵到他酒店房間門口。

這次新項目開啓,梁函學乖了。

把小弟的名字寫上去,自己甘做幕後大佬。

見演員的第一天,梁函一個人出來門口吹風。

傳聞中手段強勢、雷厲風行的新銳經紀人秦至簡主動來與他寒暄。

梁函心想,我懂我懂,又是一個想送藝人一飛沖天的敬業標桿。

秦至簡卻說: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想出道,隨時聯繫我。

梁函:……等等?這個世界還有不認識我的經紀人?

 

分享:

梁函自己有家小公司,專門負責做casting(選角),但其實他的學習專業是攝影,只是遇人不淑,初戀瞎眼去愛上一個管不住小弟弟的渣男,愛過恨過到最後的不堪,梁函想分手就只能答應渣男的條件-就是不准靠攝影謀生。雖然放棄攝影是心痛的,但是人只能往前走,好在他眼光獨到,總能發掘到適合作品的角色。一次選角活動,他遇上手段雷厲風行的經紀人秦至簡,一個操作網絡媒體的高手,兩人初次工作上交手並不愉快,但無法否認的是彼此又存在著說不清的吸引力,兩人成了砲友,工作上有爭鋒相對也有互相幫助,但越熟悉越親近,梁函本能地產生恐懼,他覺得自己這輩子不可能再經歷一次失敗的愛情,是該逃離還是放手一博?

 

故事是以娛樂圈為背景,但跟多數娛樂圈文不同的是這篇比較著重在“幕後”的操作而不是以明星為主角,我覺得在職場這部分整體的節奏掌握得滿好,節奏上比較緊湊,所以閱讀起來的流暢感挺好,算是很不錯的職場文。

 

人設與情感部分,人設基本上過關。先說說梁函吧,一個很容易喝醉後就斷片的人(而且還滿常發生),這點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甚至是挺排斥,一次兩次我就當推進劇情需要了,但運用的太頻繁就有點圈圈叉叉,至於梁函在情感上的掙扎我算是能理解,因為受過傷所以有PTSD,一邊享受溫存一邊又因為害怕所以反反覆覆,他本身的掙扎和文中的一部戲中戲有不錯的呼應。這個角色本身還滿有意思的,有點像是被迫一夜長大的人吧,因為失敗的感情讓他不得不武裝自己再重新出發,但是如果沒法get到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個角色有點作。而秦至簡這個角色滿有吸引力的,聰明且目的性明確,處理事情游刃有餘,很貼近這個職位的表現,前段他和梁函的你來我往很有味道,但後段這兩人的感情就開始讓我產生一種到底是細膩還是尬味的分界點上,有點糾結秦至簡的一往情深是不是有點莫名。

 

配角不少,但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反而是其中一對副CP中的女明星(後來懷孕的那個)實在讓我很難有好感,高高在上目中無人,很想問問沈飛揚你是喜歡她什麼@@。現在想想,配角的塑造上好像都偏空心…… 整體來說閱讀上是流暢的,但我自己的情緒上沒有什麼明顯的起伏(前段可能好些),大概就是可以順利看完但比較缺乏共鳴,推薦給喜歡看職場文又不排斥娛樂圈背景的同學們(這篇有小小塊肉喔)。

 

摘錄:

秦至簡亦步亦趨跟著他,臉上神采飛揚。看梁函要刷牙,他主動幫忙擰開了牙膏蓋子,給梁函擠好。一貫倨傲自大的男人,竟有幾分討好的意思。

「我沒有別人。」秦至簡站在梁函身後,望著他說。

梁函假借刷牙不接話,秦至簡卻並不走,從鏡子里望著梁函,彷彿想等他一個回答。可梁函舉著牙刷,看起來像給巴氏刷牙法拍宣傳片一樣一絲不苟地刷著,兩分鐘過去,都只字未言。

少頃,他低頭漱口,吐出滿嘴泡沫。

「真的不關我的事。」梁函把臉埋進洗手池,很顯然逃避著這個話題。

他不太想給自己在這方面有什麼期待,不想在乎秦至簡對他是不是專一,也不想讓兩個人的關係回到當年他和鄭柯臨的那個輪回中。

一旦他信了,一旦他在乎,未來等待著的,就注定是欺騙、背叛和傷害。

就把兩個人關係保持在不聞不問的安全距離,梁函認為,對自己來說,這才是最舒服的狀態。

聽他重復了兩次這麼說,秦至簡果然沒再繼續,只是摸了摸梁函搭在洗臉池上的手腕,隨即沈默地從浴室離開。

梁函抬起頭,滿面水珠滑落,心跳也跟著空了一拍。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